四种键盘技术能平板电脑变成笔记本电脑

2013-11-25 10:06:23来源:极客范作者:

虚拟键盘坦白地讲无法提高核心效率。即使最好的虚拟键盘如SwiftKey在输入速度与舒适度上也远无法同低质量的实体键盘相比拟。目前占据市场主流的有四种新奇或普通的键盘技术有:NFC供电键盘,OTG(On The Go)键盘,

虚拟键盘坦白地讲无法提高核心效率。即使最好的虚拟键盘如SwiftKey在输入速度与舒适度上也远无法同低质量的实体键盘相比拟。目前占据市场主流的有四种新奇或普通的键盘技术有:NFC供电键盘,OTG(On The Go)键盘,蓝牙3.0以蓝牙4.0键盘。

在四种键盘中OTG键盘因其质量与可靠性更受我的喜爱。但是请记住没有单独一种键盘能满足所有需求。牢记每项产品都因客户的不同而各有优劣。
 

四种键盘技术

在本文所提到的四种键盘技术(NFC,蓝牙,OTG)中,使用最广泛的是蓝牙3.0标准的键盘。原因是OTG与NFC键盘的驱动无法在Android设备中统一实现,以及少量键盘在Android设备菜单中无法设置。
 

NFC 键盘

NFC表示的是近场通信(Near Field Communication)。NFC键盘是十分新颖的技术,有些甚至可以通过NFC信号无线充电。如iPhone等大量手机并不兼容这项技术,包括很多Android设备。更多支持此技术的设备引领出丰富的自动化软件如NFC Task Launcher,且具有大量潜在用途。我使用NFC是因为其睡眠模式与车载模式这样的定位功能。

优点:

  • 低功耗:NFC键盘由于不同于蓝牙传输距离之广,其能耗基本没有。
  • 新型NFC键盘无需电池:一款由One2Touch生产的新键盘将NFC信号转换为自身电源。其他需要电池的NFC键盘也只消耗很低电量。
  • 十分便携:大部分NFC键盘使用小型电池且可折叠,正如One2Touch键盘所示范的那样。它们大部分只有你的口袋或两倍的大小,
  • 无需匹配:连接NFC键盘无需匹配过程,如One2Touch键盘只需将Android设备摆放在其上即可开始输入。

缺点:

  • 要求NFC功能:如果你的手机无NFC功能则无法使用此类键盘。
  • 作用距离短:NFC信号无法远距离传播,使用距离在1米以内。
  • 价格昂贵:即使最便宜的NFC键盘Android NFC Elecom 键盘花费也在50美金以上。
  • 软件需求:不幸的是NFC键盘本地支持并不包含在Android的软件环境中。One2Touch键盘需要一款软件来正常工作,尽管这款软件可在Play Store中下载,但并非所有的设备都兼容它或是拥有Play Store的支持。你可以使用强制安装或侧载来补救。对于新手来说,侧载可以使你将文件在电脑与Android设备之间传输。

one2touch-nfc-keyboards

 

OTG 键盘

OTG所代表的是“On The Go”,是一种允许大部分USB外设与Android设备连接的接口标准。并非所有的Android版本都支持这项功能——谷歌在Android3.0

Honeycomb中加入了此项特性。同时并不是所有的设备厂商使用它。例如众所周知的Nexus4在不修改的情况下并不支持OTG。但是对于那些有幸拥有OTG功能的用户来说,需要一些步骤来设置你的手机或平板电脑。最重要的就是一条OTG数据线来连接大部分USB外设到你的设备上。有一些Android设备要求在开发者模式下开启此项功能,其他的在开机时启动即可。

应该特别指出的是尽管大部分USB键盘可以作为OTG设备运行,但并非所有的都适合。用户的体验会有差别。

OTG-cable

优点:

  • 低成本:你可以将大部分USB键盘当做OTG键盘使用。它们当中不乏一些十分廉价的产品,当然也有一些高端的。而且OTG数据线本身只需花费5美金或更少。
  • 无需电池:你只需要用手机的电池来带动这种键盘。
  • 多样性:USB键盘拥有各式形状与尺寸,有些如Matias travel 键盘可以对折。

matias-keyboard-folded

缺点:

  • OTG需兼容:如果你的设备系统版本不在Android3.0或以上的话其将不兼容OTG。甚至一些新出产的Android工具都不兼容OTG。确定你在购买前经过了调查。
  • 兼容性:由于USB键盘的多种多样,并不是全部的都可以正常工作。
  • 电量损耗:有一些键盘会比其他的耗电更高。如果你的键盘拥有LED背光灯则它将很快地耗尽你的电池。但请注意只要在你的设备上开启USB主机模式即会在电池寿命中出现描述:设备开启了5伏总线。

matias_keyboard

 

蓝牙3.0键盘

我有一些蓝牙3.0键盘但并没有一款我真的满意。主要原因是其对自带电池与移动设备电池的双重损耗。大部分这样的设备预设可使用多天的电量,但在频繁使用一周或更久以后其电池寿命会大幅缩减。

优点:

  • 花费:蓝牙键盘相对廉价——我的铝制Inladn keyboard在打折后花费10美金,摩托罗拉键盘花费12美金。他们都是质量上乘且具有稳定电池寿命的设备,无论如何他们可以做的更好。
  • 可移植性:蓝牙键盘往往比USB设备更加轻便,另一方面它们因为电池比同等尺寸的设备要重。

motorola-keyboard

缺点:

  • 电池寿命:使用蓝牙键盘除了会降低你Android设备的电池寿命外,我还经常发现它会使手机比平时提前两三个小时用光juice文件。
  • 重量:额外的电池会使键盘的重量和体积轻微增加。但是有些键盘(如下图中的Inland keyboard)扔十分轻便。

inland-keyboard
 

“智能”蓝牙4.0键盘

在最新的蓝牙4.0标准中有一项命名为“低能耗”新特性。这项特性大幅降低了无线电力消耗。它代表你不需要像以往一样为电池频繁地充电。设备对新标准的兼容性有两种不同名称——“Smart”和“Smart Ready”,Smart设备只支持4.0标准而Smart Ready设备则全面向下兼容。

优点:

  • 低能耗:由于其低能耗的特性,蓝牙4.0键盘只需很少的电量即可。使得它具有良好的户外表现以及很少需要充电,更可大幅降低对你Android设备的损耗。大量报告表明其能耗同关闭蓝牙几乎一样。
  • 更轻便:由于蓝牙4.0的低能耗使键盘可以在装配比蓝牙3.0键盘更小电池的情况下工作更久。

缺点:

  • 独立电池:如同蓝牙3.0键盘,4.0版本键盘所持有的电池必须与Android设备分别充电。
  • 份量:尽管4.0键盘只需要很小的电池,但仍旧携带了更多份量。
  • 难以查找:4.0标准有很大的标签问题。搜索蓝牙4.0键盘只会得到很少的结果。相反搜索“Smart”和“Smart Ready”将会出现很多选择。
  • 使用率低:尽管4.0标准问世多年,很少的Android设备使用了4.0更新。请在购买前确认您的手机或平板支持4.0标准。

总结

市场中有四种不同技术的实体键盘可供挑选,但没有一种具有主导地位。选择一款适合你的键盘很重要。比如你的设备不具有NFC功能则忽略NFC键盘。在四种键盘技术(NFC 蓝牙3.0 蓝牙4.0 和 OTG)中,我更亲睐OTG键盘的简谱和廉价。但是我很期待一款廉价的NFC键盘。
 

关键词:键盘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