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 mini 2和iPad Air,该选择哪个?

2013-11-21 08:43:33来源:数码时代作者:

你走进Apple Store想买一台新的iPad,但iPad Air和新款iPad mini看起来都很好,该如何二选一呢?采用视网膜屏幕的iPad mini非常漂亮,它保留了第一代iPad mini的特点但分辨率与速度都升级,电池续航力不变,稳守小尺寸平板计算机龙头宝座。

你走进Apple Store想买一台新的iPad,但iPad Air和新款iPad mini看起来都很好,该如何二选一呢?

采用视网膜屏幕的iPad mini非常漂亮,它保留了第一代iPad mini的特点但分辨率与速度都升级,电池续航力不变,稳守小尺寸平板计算机龙头宝座。

以上这短短几句话就是你所需要知道关于iPad mini的一切了-如果你心动了,就快去买。

但多数人仍在iPad Air与iPad mini间犹豫不决,在规格十分接近的前提下,常识告诉我们,选择哪种尺寸的平板计算机就是最后决策关键:若使用情境为家中,那么在沙发上使用9.7吋的iPad Air非常适合,而iPad mini则方便带上路,大尺寸的顾功能、小尺寸的重轻便

\

但这次Apple投出了变化球,一方面将大尺寸的机种做到极致轻薄的Air等级,一方面又强化小尺寸的运算能力,让它丝毫不比大哥逊色。

要做出取舍,我们只能鉴往知来。

新一代iPad mini与第一代相比给人功效大跃进的惊艳,每个应用程序的开启速度都比过去快,但每天使用后就会发现其实进步幅度没有那么大,部分原因是有些应用程序尚未针对A7芯片进行优化,但真实原因是即便采用同一颗芯片,“iPad mini还是没有iPad Air或iPhone 5S快”;同样的道理,视网膜屏幕效果在9.7吋的iPad Air上有更为惊人的表现

这些硬件规格上的进步都可能在每天使用中而渐渐变得无感,除非使用者时常拿新旧两代iPad mini机种相比,因此我们不由揣想:现在是否正是新款大尺寸iPhone出现的好时机?iPhone与iPad mini的差距会不会越来越小?当5吋iPhone大行其道时使用者还会觉得7.9吋的iPad mini好得不可思议吗?

以上这些问题或许能让消费者有了初步的答案,iPad Air的利基市场稳固,不会被大尺寸iPhone排挤-当然,这个推论建立在Apple真的对于大尺寸手机市场有兴趣的前提下,而Apple的下一步棋怎么下并没有那么容易猜透。

关键词:i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