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观国际发布最新整体搜索份额数据 百度72.1%居首位

2013-11-21 08:28:31来源:西部e网作者:

数据显示,2013年第三季度,百度PC+移动的整体搜索总访问次数比例持续增长,9月百度整体搜索份额为72.1%,大幅领跑其他搜索引擎。此外,360 9月份额为14.2%,排行第二,搜狗份额为5.8%排行第三。

2013年11月20日,易观国际发布《2013年9月中国搜索引擎市场监测报告》,这是易观首次发布PC与移动搜索整体份额数据。数据显示,2013年第三季度,百度PC+移动的整体搜索总访问次数比例持续增长,9月百度整体搜索份额为72.1%,大幅领跑其他搜索引擎。此外,360 9月份额为14.2%,排行第二,搜狗份额为5.8%排行第三。

易观分析,随着移动终端的日益普及和3G网络环境的成熟,用户搜索行为从PC端逐渐向移动端延伸、融合,搜索引擎整体市场份额概念被更多地提及和认同,PC、移动的整体市场份额将能够更加真实地反应出市场发展情况,百度在整体搜索市场的领先主要得益于移动搜索的布局和快速发展。

\

近年,百度不断加大技术和产品创新投入,在自然语言处理、深度学习、图像识别、语音技术和大数据应用方面颇有建树,为用户提供更符合移动时代特征的搜索服务。从2010年至今三年多时间里,百度移动搜索的流量增长了16倍,年均增幅是移动网民增速的6倍之多。而随着移动搜索的发展,百度移动搜索的商业价值也在日益凸显,麦格理资本证券有限公司(Macquarie Capital Securities Limited)在近期的投资报告《百度仍然强大》中指出:预计百度移动搜索业务现在占其总收入的比例接近15%。

易观分析师表示,在大市场环境的变化下,PC和移动搜索双重市场上均有完善布局的搜素引擎将更能受到广告主的青睐。360、搜狗虽在国内搜索市场占据第二、第三的位置,但在移动搜索领域尚处于起步阶段,移动搜索布局仍需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