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数历代Nexus手机屏幕的变化

2013-11-19 15:15:26来源:锋科技作者:

打造一款完美的 Nexus 手机,完美的屏幕必不可缺,屏幕是人们选择手机时的一个重要参考之一。从第一代 Nexus 到现在,Nexus 手机屏幕发生了哪些变化,又是如何一步步走向完美的?一起来看下。

打造一款完美的 Nexus 手机,完美的屏幕必不可缺,屏幕是人们选择手机时的一个重要参考之一。从第一代 Nexus 到现在,Nexus 手机屏幕发生了哪些变化,又是如何一步步走向完美的?一起来看下。

  • Nexus One: 3.7 英寸 480 x 800 (252ppi) AMOLED
  • Nexus S: 4.0 英寸 480 x 800 (233ppi) Super AMOLED
  • Galaxy Nexus: 4.67 英寸 720 x 1280 (316ppi) Super AMOLED
  • Nexus 4: 4.7 英寸 768 x 1280 (318ppi) True HD IPS+
  • Nexus 5: 4.95 英寸 1080 x 1920 (445ppi) True HD IPS+

大屏幕很吸引人,前提是大得有度,超过这个度,吸引力会稍有下降。比如索尼 Xperia Z Ultra 和 HTC One Max 就因为过大让部分用户望而却步。

屏幕除了大能够吸引用户之外,屏幕技术也影响着用户的选择。目前市场上较为常见的几种屏幕技术为 IPS LCD、Super LCD  和 Super AMOLED,IPS LCD 和 Super LCD  之间的差别相对较小,LCD 与 AMOLED 存在巨大差别。

AMOLED 的长处是能够单独照亮每个像素,允许制造商开发独特的使用功能,比如减少能耗。但是,AMOLED 屏幕采用 PenTile RGBG 亚像素矩阵,色彩过于绚丽,屏幕显示质量不如 LCD 屏幕采用的传统 RGB 矩阵排列,LCD 屏幕在色彩真实度与还原度上表现更佳。因此,Nexus 4 与 Nexus 5 均不再采用 AMOLED 屏幕,而是选择 LCD。

关键词:Nexus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