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杀入LBS 首度开放地图API接口

2013-11-19 08:54:40来源:赛迪网作者:

微信相关负责人表示,腾讯地图与微信全面打通并且开放后,可以为公众账号提供一套基于地理位置的综合解决方案,包括录入网点位置、向用户发送位置、帮用户计算达到线路、查看街景等等。

11月18日消息,腾讯“微信•公众”合作伙伴沟通会上,微信首度开放地图API接口。

微信相关负责人表示,腾讯地图与微信全面打通并且开放后,可以为公众账号提供一套基于地理位置的综合解决方案,包括录入网点位置、向用户发送位置、帮用户计算达到线路、查看街景等等。

届时,用户将可以轻松通过微信公众账号直接查找地点,预览环境,直接订座,并且导航到目的地,体验获得极大提升。

谈及如何调用微信地图API接口,微信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几种方式。

一是针对普通的公众账号,门槛很低。开发者可以直接调用微信地图API接口,无需过多了解技术和代码,即可通过可视化的简单操作,实现地址路线查询,用户周边检索等功能。

二是针对开发能力较强的公众账号,可提供专业的接口。通过接口,开发者可以在地图或者街景上进行定制化开发,比如自定义标注、覆盖物、事件等(如在街景上进行商家标注),使公众帐号开发者自有业务与街景、地图更加紧密结合。

三是如果发现已有地图使用不符预期,开发者还可通过腾讯地图产品提供的LBS API亲手创作,打造属于自己的地图应用。

微信地图API接口,实质是微信公众平台与腾讯地图定位API、云存储API、云检索API、二维地图API和街景API的整合应用。这几项成熟地图技术与微信公众平台的社交,支付等关键组件融合,有望在智能出行、智能消费方面实现大幅度创新。

腾讯的街景地图今年已完成全国近100个城市的街景覆盖,手机地图APP也与街景、导航和O2O进行了深度结合。未来,还会持续不断夯实基础数据、基础服务,并通过云、API等方式源源不断提供给管理者和开发者,让合作伙伴们享受到稳定优质的服务。

另据了解,腾讯还将于12月召开地图的专项发布会,届时将释放关于地图的战略等更多引人关注的信息。

业内专家表示,腾讯的地图与微信的结合打造的开放能力,不仅大大提高腾讯地图的竞争力,也将推动LBS行业迎来更接地气的新发展。
 

关键词:微信LBS地图AP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