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全球最具影响力50大商业思想家名单

2013-11-15 08:22:33来源:福布斯作者:

2013年11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福布斯》网站称,“全球最具影响力50大商业思想家”(Thinkers50)榜单于日前在英国伦敦发布,联想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柳传志入选,第31位。此外,李开复和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

2013年11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福布斯》网站称,“全球最具影响力50大商业思想家”(Thinkers50)榜单于日前在英国伦敦发布,联想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柳传志入选,第31位。此外,李开复和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王石也进入榜单。

今年是该榜单中首次出现中国人的名字。柳传志、王石入围了领导力奖,李开复入围了创新奖。Thinkers50创办于2001年,是一个两年一度的国际性评选,被誉为“商业思想界的奥斯卡”,苹果创始人乔布斯、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等都曾入选。

\

2013年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商业思想家被克哈佛商学院教授克莱顿·克里斯藤森(Clayton Christensen)夺得。他同时也是畅销书《创新者的窘境》(The Innovator s Dilemma)的作者,曾登上《福布斯》杂志的封面。

克里斯藤森的获奖评语是:“他对商业界的影响力尤为深远。在《创新者的窘境》中,他考察了市场中颠覆性创新出现时令企业陷入挣扎的原因。该书向一代管理者介绍了颠覆性创新的概念,并解释了这样一个难题:当初带领他们成为业内领袖的管理方式,为何难以帮助他们开发出颠覆性的科技,而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别人的颠覆性技术偷走他们的市场。”

根据《福布斯》网站,以下是“Thinkers50”的衡量指标:

1. 理念的相关性

2. 研究的严谨性

3. 成果的展示

4. 理念的普及性/传播范围

5. 国际视野

6. 思维原创性

7. 理念的影响力

8. 理念的实用性

9. 商业意识

10. 激励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