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哪儿网发布移动用户行为白皮书 语音搜索创新在同类产品属首次

2013-11-13 07:42:40来源:西部e网作者:信息早报 郭新

根据去哪儿网国庆期间订单数据分析总结的《国庆假期移动旅游用户行为白皮书》日前在京发布。去哪儿网无线事业部总经理谌振宇介绍,截至2013年9月底,去哪儿旅行超过5400万独立激活用户。

根据去哪儿网国庆期间订单数据分析总结的《国庆假期移动旅游用户行为白皮书》日前在京发布。去哪儿网无线事业部总经理谌振宇介绍,截至2013年9月底,去哪儿旅行超过5400万独立激活用户。这些用户在国庆假期产生的移动端订单量占比单日峰值超过50%,其中以“酒店+机票+接送机”、“酒店+门票/身边”等为主的方式成为出行主要选择。国庆期间去哪儿旅行上移动用户的订单量也呈显著增长态势。

此外,去哪儿旅行11月秋季新版同时发布,新版的一大亮点功能是“去哪儿您说”智能语音搜索,该技术由百度支持。依托百度海量语料库、语音库和全球领先的语音处理技术,“去哪儿您说”成功模仿了人类的听觉,准确理解了用户的语言表达。该技术在指标上做到抗噪率和准确性领先,更在移动旅游垂直领域对搜索词识别实现了多项独创性创新。

“去哪儿您说”就是为用户提供航班预订服务的智能语音机器人,不仅可智能化搜索机票信息,还会个性化筛选航班。尤为创新的是,如用户表达的信息不够全面,一轮对话难以帮助决策,“去哪儿您说”还会像面对面的客服人员一样,与用户进行多轮对话,综合上下文来明确理解用户需求,确保查询到最符合出行需求的航班,这在同类旅游产品中尚属首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