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IBM企业智慧成长论坛在西安举行

2013-10-29 10:03:02来源:西部e网作者:

以“主动变革,赢在创新”为主题的2013 IBM企业智慧成长论坛在西安举行。本次论坛吸引了上百家西安本地企业到场,重点探讨了在大数据时代下西安企业所面临的挑战,解析应对之道,并分享了IBM运用创新科技推动企业转型的成功经验……

2013年10月25日,以“主动变革,赢在创新”为主题的2013 IBM企业智慧成长论坛在西安举行。本次论坛吸引了上百家西安本地企业到场,重点探讨了在大数据时代下西安企业所面临的挑战,解析应对之道,并分享了IBM运用创新科技推动企业转型的成功经验,旨在帮助西安企业把握下一轮商业浪潮、实现跨越式发展。

如今,大数据时代全面来临,数据已经成为企业一种新的经济资产,是捕捉稍纵即逝的市场机遇的数字基础。互联网每2天产生的数据量,与2003年之前产生的数据总量一样多;只需短短三天,网民便会发送超过10亿条的推特消息;每天有500万条交易事件被记录;所有产生的数据中,80%是非结构化的,其增长速度是结构化数据的15倍。

目前在全球,移动电话用户量达到68亿,几乎与世界人口总数一样多。用户对云服务的依赖与日俱增,预计到2016年,将有三分之一的用户数据存储在云端。中国手机用户超过10亿,拥有全球最多也最活跃的社交媒体用户群,人们在社交媒体网站上所花费的时间占所有在线时间的30%。手机、社交网络和其他数字技术的融合正在从根本上改变我们生活、工作和互动的方式,客户和企业的关系也由此而发生改变。因此,未来的企业必然是由客户驱动,能够对市场做出快速、精准的决策的。

IBM认为,数字化的力量正在改写客户的期望,客户不仅希望能随时随地访问商家的信息、产品和服务,还期待在各种渠道体验商家提供的统一质量的产品和服务。对商家来说,与客户保持这样的个性化关系非常重要,这就需要在前端进行前线业务数字化的转型,在数字化时代捕捉客户需求。而前者的实现,需要在后端借助整合企业模式,从根本上转变基础设施,以支持前线业务数字化,使企业转变为整合、弹性和简洁的运作模式。基于此,IBM提出,拥抱以数据驱动满足客户新需求的变革时代,通过前线业务数字化和整合企业两大抓手,实现“以客户为中心”的业务转型已经成为了大数据时代企业转型的新方向。

以客户为中心的转型战略,需要利用数字、移动和社交方面的洞察,发现未来的增长机会和新的商业价值的途径。然后,再帮助客户进行所有的渠道的整合,为客户建立最好的营销能力,以挖掘对客户的洞察力——了解他们的客户在思考什么、需要什么,更好地响应客户的需求。之后,再通过一套系统或流程,让他们在前端更好地与客户进行互动。由此可见,实现“以客户为中心”的转型,离不开移动、社交、分析等先进的科技。

对于IBM而言,社交商务、移动互联、大数据和分析以及云计算是今年业务和策略的四大发力重点,在全球和中国各行业的深入实践已取得卓越成果。目前,全球已经有1200多名企业用户使用IBM移动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超过60%的财富100强企业都已获得IBM社交商务解决方案的许可,其中包括8家排名前十的零售企业和银行;在大数据方面, IBM预测,到2015年大数据和业务分析的收入将达到200亿美元;而在云计算方面,目前为止IBM拥有超过5000个私有云,并且2012年比2011年同比增长超过100%。

在运用科技力量实现“以客户为中心”转型方面,国外的一些企业已经走在了前列。西班牙品牌ZARA平均每天卖出110万件衣服,透过全球资讯网络,每一件销售出去的商品都有自己的销售身份证(包括售价、部门、时段、客户),这些数据经过自动化程序分析出顾客的行为模式和消费喜好,作为未来产品的生产决策,让ZARA最短3天就可以推出一件新品,一年可以推出12000款时装。正是大数据分析所带来的“洞察能力”让ZARA引领了快速时尚(Fast Fashion)风潮的崛起。

麦当劳南非公司是向社交型企业转型的代表,通过与IBM 及其业务伙伴的合作,使旗下大约200 家餐厅和8000 名分散在各地的员工,借助社交商务应用更加高效地沟通并分享想法,从而提供卓越的客户服务。

近年来,陕西省宏观经济一直保持着平稳快速运行,西安是推动陕西经济发展的增长极。当前陕西省经济发展的定位也是以西安为核心的关中地区率先崛起。实现经济进一步发展的关键在于实现企业的创新发展。西安的传统行业企业众多,社交商务、移动化、大数据和分析以及移动互联等科技手段,可以帮助西安的企业,打破传统思维,实现可持续发展。

奥达集团是首家与政府合作进行园区建设的民营企业。奥达集团携手IBM建设西北出版物物流基地,打造产业发展云平台。在云平台基础之上,基地将能够通过业务分析与洞察,为入驻的企业用户提供数据分析洞察,助力其决策。通过业务分析与优化帮助出版企业分析客户需求,从而助力出版社的作品出版、供应及销售决策,将做到按需生产,按需发行,打造以客户为中心,以需求驱动的商业价值链。IBM十分愿意运用自身的技术优势,继续帮助更多的西安企业把握下一轮商业浪潮,重塑IT价值,以科技促进转型。

关键词:IBM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