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将以重庆为据点拓展业务 建云计算中心

2013-10-26 14:45:51来源:重庆商报作者:

国内IT巨头腾讯科技有限公司与重庆北部新区管委会签署合作协议,确定办公面积达9000平方米的腾讯重庆研发中心正式入驻北部新区软件产业中心。据悉,腾讯公司将围绕网络媒体、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等领域开展

国内IT巨头腾讯科技有限公司与重庆北部新区管委会签署合作协议,确定办公面积达9000平方米的腾讯重庆研发中心正式入驻北部新区软件产业中心。据悉,腾讯公司将围绕网络媒体、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等领域开展业务,打造重庆研发基地。

以重庆为据点拓展业务

据了解,腾讯此次将签约入驻位于重庆北部新区的软件产业中心E幢和F幢,办公面积近9000平米。将围绕网络媒体、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等领域开展业务,打造重庆研发基地。

“无论是QQ游戏、QQ空间还是腾讯微博都需要不断的技术研发支持。”腾讯公司副总裁陈广域透露,腾讯重庆研发中心项目将力争在5年内,工作人员及关联企业人员达到400人以上,带动产业链相关企业实现营收达50亿元以上。

事实上,由于业务发展的需要,腾讯公司早在2011年开始,就在重庆考察研发中心项目,最终决定入驻北部新区。“主要是因为北部新区以软件和服务外包为核心的高技术服务业基地已具有一定规模。”陈广域介绍,下一步腾讯将加大资源投入,希望依托重庆研发基地带动相关产业共同发展,拉动整个重庆乃至西部地区互联网产业的发展,带动更多中小型企业共同繁荣。

腾讯云计算中心明年建

今年6月,市政府与腾讯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共同推动云计算产业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腾讯公司将在我市设立独立核算公司,注册资金不少于3000万美元,按照一个平台、一个基地、四个拓展的框架,打造一个云计算数据中心、一个研发基地,并开展关于开放平台产业、电子商务、大数据及应用以及产业扶持与孵化基金等方面的探索与实践,不断完善云计算上下游产业链。

据陈广域介绍,如今研发基地已经落户北部新区,而腾讯在中西部首个大型云计算数据中心也落户两江新区水土工业园区,并计划于今年内将完成土地相关手续,明年正式开工建设。

此外,腾讯还将加大资源投入,助力腾讯在重庆打造易迅电子商务平台快速发展。

新闻纵深

软件及服务外包产值 北部新区将超千亿元

昨日,北部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熊雪在与腾讯科技有限公司的签约仪式上透露,根据产业规划,该区软件及服务外包产业的总产值有望在2015年超过1000亿元。

据介绍,软件及信息服务业在北部新区已经形成一定产业规模。目前,已集聚微软、中兴、东软、正大软件、霍尼韦尔、富士通等大批知名企业,形成了以应用软件为主体,以通信软件、平台软件、嵌入式软件、信息安全软件、互联网等为特色的软件产业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