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iPad Air与诺基亚Lumia 2520配置对比

2013-10-26 14:11:49来源:西部e网作者:

诺基亚虽然被微软收购,但是似乎越来越滋润了。在2013诺基亚世界大会上,发布了一款平板电脑Lumia 2520。这款10.1英寸的平板看起来与Surface有些像,采用聚碳酸酯材质机身,同样加入诺基亚专业相机功能。

诺基亚虽然被微软收购,但是似乎越来越滋润了。在2013诺基亚世界大会上,发布了一款平板电脑Lumia 2520。这款10.1英寸的平板看起来与Surface有些像,采用聚碳酸酯材质机身,同样加入诺基亚专业相机功能。

与苹果最新发布的iPad Air对比,硬件上互有胜负。下面我们就来对比一下苹果iPad Air与诺基亚Lumia 2520的配置吧?此表来自TechHive。

屏幕对比:iPad Air占据较大优势,9.7英寸iPad Air平板并不比10.1英寸Lumia 2520小多少,但是分辨率却达到惊人的2048*1535,屏幕像素密度高达264PPI。

诺基亚Lumia 2520
诺基亚Lumia 2520

大小:从大小、厚度和重量来看,诺基亚Lumia 2520与苹果iPad Air也稍逊一筹。轻薄已经是iPad非常吸引用户的重要指标之一了。

拍照:从拍照和录像来看,硬件上iPad Air要稍逊一筹。毕竟这是Lumia 2520的主打牌之一,该机配备的670万像素主摄像头支持光学防抖功能,并且内置了四个麦克风,录像效果应该会更加出色。

续航能力:平板的续航能力只非常重要的指标,iPad Air支持10小时,而Lumia 2520更是宣称实现11小时的续航能力,并且还有快速充电功能,并且在配件外接键盘附带触摸板内置电池,可以给Lumia 2520充电,延长续航5小时!或许这又是一个亮点呢。

\

操作系统:iOS7已经得到了众多好评,而Lumia 2520却悲催的采用来连微软自己都要淘汰下来的Windows RT,真不知道诺基亚是怎么想的!

接口:iPad Air有什么接口?简直不用提了,两个字“悲催”。但是大方的诺基亚Lumia 2520却不一样了,提供了Micro HDMI、Micro USB 3.0众多实用的接口。存储不但内置了32GB,还支持microSD扩展,简直太给力了。

从配置上来看,Lumia 2520更像一个笔记本,而不是平板。而iPad  Air或以自身生态系统占据了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