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将建政务微博群 11月底前所有区县开通微博

2013-10-25 13:43:32来源:西部网作者:

“各县区和市级各部门都要在今年11月底前,开通自己的政务微博,并加入‘@宝鸡发布’政务微博群。网民在‘@宝鸡发布’上的留言,由宝鸡市政务信息办统一分转,各县区、各部门要在规定时限内,做

“各县区和市级各部门都要在今年11月底前,开通自己的政务微博,并加入‘@宝鸡发布’政务微博群。网民在‘@宝鸡发布’上的留言,由宝鸡市政务信息办统一分转,各县区、各部门要在规定时限内,做好网民诉求的办复工作。”10月23日,宝鸡市召开全市政府信息公开暨政务微博建设管理培训会,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和政务微博建设。

宝鸡市政府副市长武军介绍说,宝鸡市将以加强政府网站规范化建设为重点,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力度,积极扩大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范围,努力打造透明型政府。

今年8月底,宝鸡市政府官方微博 “@宝鸡发布”开通运行,向网友提供全方位、多角度的政务信息、回复网民留言、办理网民诉求和应对网络舆情。

“政府网站规范建设,政府网站是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平台、政民互动的主要渠道、政务服务的重要窗口。”武军介绍说,宝鸡市将进一步畅通网上依申请公开渠道,依法公开受理机构信息、公开指南、受理流程,并按15个工作日的时限要求,处理好每一件申请,着力做好政务公开、政民互动和网上办事栏目建设。加大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力度,通过互联网、告知卡等形式,加大与民生联系紧密的水、电、气等事项公开力度,明确承办科室、办理流程、收费标准、监督渠道等,实行一次性告知、一站式服务、让政府信息公开服务社会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