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金融亮相即推8%收益率产品 接棒余额宝风光

2013-10-23 09:05:23来源:西部e网作者:信息早报 李君

先是余额宝,然后是IPO,“BAT”组合中的A(阿里巴巴)近来可谓是占据了所有媒体的重点版面,一个余额宝就搅得金融界、IT界、A股上市公司等心浮气躁,一个“合伙人制度”就搅得港交所、公知、专家们笔墨文章。

先是余额宝,然后是IPO,“BAT”组合中的A(阿里巴巴)近来可谓是占据了所有媒体的重点版面,一个余额宝就搅得金融界、IT界、A股上市公司等心浮气躁,一个“合伙人制度”就搅得港交所、公知、专家们笔墨文章。

不过,阿里巴巴独美,至少是余额宝独美的时代正在结束,只因富可敌国的百度也推出了自己的金融产品,而且年化收益率高达8%,远远胜过支付宝收购的天弘基金,创出了互联网理财收益新高

10月21日上午,百度宣布,“百度金融中心——理财”平台将于10月28日正式上线,届时将推出年化收益率8%的理财计划“百发”。据悉,“百发”由百度金融中心与华夏基金联合推出,目标是助“百姓发财”,采取限量发售的方式,由中国投资担保有限公司全程担保,最低投资门槛为1元;售后支持快速赎回,即时提现,以方便用户资金的流入流出。

百度相关负责人表示,百度金融中心将在综合百度已有资源的基础上,与广大金融机构展开平等合作,重塑传统金融产品设计、包装、销售、服务各个环节,打造一个面向大众客户的金融服务平台、理财中心和贷款中心,为用户提供安全高收益、简单易操作的理财服务。“百度采用互联网的思维创新金融理财的形态,希望能使广大网民受益,并推进全民互联网理财时代的到来。”

作为“百发”计划的合作方,华夏基金相关负责人表示,金融产品的垂直搜索与对比、创新型货币基金等理财产品、P2P平台、以及对传统金融的全面改造,是如今互联网企业进入金融领域的几个切入点。公开信息显示,华夏基金是综合实力较强的基金管理公司,管理资产规模长期位居行业第一,产品线的完整丰富程度业内领先,资产管理能力也稳居业内第一梯队。

业内人士指出,和传统的货币基金相比,百发无论在购买还是赎回方面都更加方便快捷。同时,它还具有稳定的高收益率,确实是一款符合百姓需求的理财计划。

数据显示,百度每天有多达千万次关于“金融”、“理财”等关键字的搜索请求,这是数量庞大的用户在金融领域真实意愿的展露。百度表示,将运用互联网思维,利用大数据分析与挖掘技术,充分了解大众的理财需求和偏好,基于用户体验进行金融产品的定制和购买创新,帮助用户以最低的时间成本获得最大的投资收益,并确保整个过程万无一失。

事实上,金融理财业务正成为百度新的拓展业务。百度旗下的支付工具——百付宝于今年7月份获得第三方支付牌照,自此迈开了互联网金融的实质性步伐。百度已在今年第二季度递交了申请,目前已经取得贷款业务资质。在上海设立的百度小贷公司目前正在筹备中,注册资本金2亿元。据称,服务对象优先考虑百度推广的老客户,重点扶持小微企业。

业内人士指出,此次百度采用互联网的思维创新金融理财的形态,并愿意广派红利,帮助大众完成从传统金融到现代金融的升级,将推进全民互联网理财时代的提前到来。百度作为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公司,无论从产品研发、技术支撑、客户洞察、品牌营销等各个方面衡量,都占据了巨大优势。进军互联网金融,不仅可以让百度以搜索为基础,在互联网领域进行更完善的布局,同时也能够以互联网的创新之力,进一步推动传统金融行业“互联网化”的升级与融合之路。

另有业内人士指出,8%的年化收益率在短期理财产品中可谓无出其右。百度此举,无疑吸引了大量的眼球,但持续性如何还有待观察。毕竟,余额宝掌握的大数据与百度掌握的大数据不一样,相比之下,余额宝掌握的用户数据含金量更高,因此,百度能否真正在互联网金融的竞赛中后来居上,还是未知数。

关键词:百度余额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