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 mini 2比上一代mini改变了什么?

2013-10-23 09:58:41来源:西部e网作者:

苹果发布了第二代iPad mini和第五代iPad(iPad Air),对于iPad Air我们在上文中已经介绍了,但是对于iPad mini 2,比起上一代mini改变了什么,是否值得我们升级和购买呢?

苹果发布了第二代iPad mini和第五代iPad(iPad Air),对于iPad Air我们在上文中已经介绍了,但是对于iPad mini 2,比起上一代mini改变了什么,是否值得我们升级和购买呢?

1、iPad mini 2使用Retina屏幕

iPad mini 2终于采用了Retina屏,虽然屏幕尺寸依旧是7.9英寸,但是分辨率却达到了2048*1536,像素密度从163PPI升到326PPI,310万像素是上一代iPad mini的4倍。这使得iPad mini 2看照片和视频更精细。这也是最大的一个改变。或许,不少朋友因为Retina屏幕就升级了。

\

2、iPad mini 2采用A7处理器

这次iPad mini 2在处理器上不弱于iPad air,使用和iPhone 5s一样的A7处理器,CPU速度和图像处理能力比起上一代iPad min提升4倍和8倍。这一点也与iPad的差距越来越小了。

3、采用MIMO多输入输出技术

iPad mini 2虽然依旧采用支持双频段(2.4GHz和5HZ)的802.11n WiFi技术,但是由于增加了MIMO多输入输出技术,使得下载速度高达300Mbps。

4、更大的新背置式光线感应器

可惜的是主摄像头还是f/2.4光圈500万像素背置式摄像头。虽然iPad mini 2依旧采用12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但是配备了像素更大的新背置式光线感应器,可以在较暗的环境下使得照片和视频更明亮。并且配置2个麦克风,压低杂音。

5、免费使用收费APP

和iPhone 5s一样,iPad mini 2免费送上包括iPhoto、iMovie、Pages、Numbers以及Keynote等APP。旧版本iPad mini在2013年9月1日后购买也可以享受此优惠。

6、支持更多的4G LTE

看了以上的特色,是不是觉得iPad mini 2与iPad Air的差距越来越少了?仅仅是平民大小的差别了吗?似乎是的。iPad mini 2支持更多的4G LTE频段,可以让用户在全球各地使用。

7、有128GB大容量了

这是一个值得振奋的消息,第一代mini最大只有64GB,第二代终于又了128GB了,对于一些高容量需求用户,应该满意了吧?

8、价钱更贵了

比起上一代mini,iPad mini 2硬件上强了不止一倍,价格自然也增加了,售价399美元起,较之前型号的329美元多了70美元。中国售价为2888元。同时老款停手32GB和64GB版本,16GB版本将至2098元。
 

\

9、稍微重了那么一点点

iPad mini 2比第一代mini重量增加了23克,达到331克;厚度增加了3毫米。其他高度宽度倒是没有变化,就连样子都没变,如果你不留意,很难分辨出来第一代和第二代的样子。

下面看看详细配置对比:

  iPad mini iPad mini with Retina display
屏幕 7.9 吋 LED-backlit IPS LCD 7.9 吋 Retina 屏幕
分辨率 1,024 x 768 2,048 x 1,536
像素密度 163 ppi 326 ppi
处理器 1 GHz 双核 Apple A5 64 位 Apple A7 附带 M7 运动协处理器
内存 512MB TBD
存储空间 16GB/32GB/64GB 16GB/32GB/64GB/128GB
前置相机 1.2M 1.2M
后置相机 5M iSight camera 5M iSight camera
通信网络 GSM or CDMA, HSPA+ / LTE GSM or CDMA, HSPA+ / LTE
Wi-Fi 双频 802.11 a/b/g/n 双频 802.11 a/b/g/n
蓝牙 4.0 4.0
加速度计 3 轴 3 轴
陀螺仪 3 轴 3 轴
尺寸 200 x 134.7 x 7.2mm 200 x 134.7 x 7.5mm
重量 (WiFi) 308g (0.68 磅) 331g (0.73 磅)
重量 (Cellular) 312g (0.69 磅) 341g (0.75 磅)
电池 16.3 W-H 锂聚合物电池 23.8-watt-hour 锂聚合物电池
端口 Lightning, 3.5mm 耳机孔 Lightning, 3.5mm 耳机孔
定位 (WiFi) WiFi, Digital Compass WiFi, Digital Compass
定位 (3G / LTE) aGPS, GLONASS, Cellular, WiFi aGPS, GLONASS, Cellular, WiFi
价格 $299 WiFi , $429 Cellular $399 WiFi , $529 Cellular

关键词:i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