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南岸区推出“智慧城管”手机软件

2013-10-18 08:39:55来源:重庆日报作者:

在南岸,窨井盖松了、路灯不亮了,下个软件,用手机即可向城管部门投诉。记者10月15日从南岸区市政园林局了解到,南岸区市政园林局在全市率先推出“智慧城管”手机软件,市民登录nasz.cqna.gov.cn下载移动终端软件,即

在南岸,窨井盖松了、路灯不亮了,下个软件,用手机即可向城管部门投诉。记者10月15日从南岸区市政园林局了解到,南岸区市政园林局在全市率先推出“智慧城管”手机软件,市民登录nasz.cqna.gov.cn下载移动终端软件,即可随时随地举报身边的城管问题。

据介绍,2009年起,南岸区市政园林局开始打造“数字城管”,将南岸区划分为1862个单元格,每个单元格以一万平方米为基本单位实施精细化管理,全区城市管理水平迅速提升。今年起,南岸着手打造以物联网为支撑的“智慧城管”项目,也就是基于街景影像地图建设“数字城管”的实景化门户网站,为公众参与城市管理、举报城管问题提供一个开放、可视化的操作平台,从而调动全民参与城市管理的积极性。

\
10月15日,在南岸区金山路,市民正在用手机通过“南岸区智慧城管公共服务平台”向相关部门反映有私家车停在盲道上,影响盲人出行的问题

据悉,南岸区“智慧城管”通过435个视频监控系统,对该区城市照明、下水道化粪池、特种车辆、城管执法等实行全方位监控。该区“智慧城管”平台还与涉及城市管理的29个专业部门实现对接,及时处置城市管理中出现的各种问题,使市民反映问题的办结时限由过去的一周左右缩短为7.5个小时。

关键词: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