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余香《战江湖》向金庸公开道歉

2013-10-18 08:39:10来源:GameLook作者:

近日,《大掌门》开发商玩蟹科技、《萌江湖》开发商上海游族公司相继就使用金庸武侠元素向金庸以及相关版权方正式致歉,目前来看,道歉的公司是越来越多,相关涉嫌侵权的金庸武侠题材手游产品正加速“道歉化”、和“

近日,《大掌门》开发商玩蟹科技、《萌江湖》开发商上海游族公司相继就使用金庸武侠元素向金庸以及相关版权方正式致歉,目前来看,道歉的公司是越来越多,相关涉嫌侵权的金庸武侠题材手游产品正加速“道歉化”、和“去金庸化”。

今天上午,畅游公司向各家网络媒体派发措辞强硬新闻稿,稿件中畅游认为触控科技代理发行的手机游戏《战江湖》涉嫌使用金庸武侠小说元素,畅游表示已向触控科技紧急发出律师函,并联系各家手游平台要求维权。此前畅游已获得金庸10部武侠小说独家改编权,而本月畅游还将正式发布手游《天龙八部》。

仅仅半天时间,今天下午,《战江湖》开发商成都余香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则正式发出了公开致歉信,成都余香表示,“《战江湖》未商业化的封测版本中,我们在未经您(金庸)授权的情况下,使用了您武侠作品中的人物姓名等元素,对此我们向您表达最真挚的歉意。”,“《战江湖》将在10月底推出全新版本,届时我们将全面撤换所有查先生原创武侠小说中的元素。”这意味着这款游戏将采取“去金庸化”的方式寻求和解。

\

以下为成都余香公司公开道歉信全文:

查良镛先生:

您好!

我们是成都余香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战江湖》是由我公司研发的一款江湖题材手游产品。出于对查先生武侠小说的极度热爱,《战江湖》未商业化的封测版本中,我们在未经您授权的情况下,使用了您武侠作品中的人物姓名等元素,对此我们向您表达最真挚的歉意。

我公司《战江湖》产品在2013年7月与触控科技签订国内独家代理协议,在8月份进入到未商业化的封测阶段,出于对版权的尊重,封测期间已启动版权内容的修改。

《战江湖》将在10月底推出全新版本,届时我们将全面撤换所有查先生原创武侠小说中的元素。就封测版本中有使用到的查先生作品元素一事,我们再次深感抱歉,并愿意就此事与查先生保持积极沟通。

秉持打造精品的创作理念,凭借写实细腻的武侠画风、创新的第三代战斗体验、不抽卡的公平收费模式,《战江湖》自开启封测以来,得到了广大忠实武侠迷和游戏玩家的由衷认可,游戏的次日留存达50%、七日留存达20%、测试付费率8%,足见广大玩家对此款产品和武侠文化的喜爱。

查先生是武侠文化的登峰造极者,我们深受查先生小说的影响并常以您为榜样积极传播正统武侠文化,对于此次版权问题的发生,我们深表歉意,并同时向我们的玩家一并致歉。请玩家相信,改版之后的《战江湖》一定还是一个原汁原味、有情有义的真江湖,一定会让大家更期待。

成都余香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2013年10月17日

关键词:成都金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