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恒星I8构建统一信息数据平台

2013-10-16 09:16:52来源:西部e网作者:信息早报 王玉

当前,数据是重要资产的观念已在金融行业成为共识,资金管理、交易执行、安全和反欺诈等相关的数据洞察力,成为金融企业运作和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与此同时,从未来几年看,中国金融行业在“十二五”时期面临发展方式

当前,数据是重要资产的观念已在金融行业成为共识,资金管理、交易执行、安全和反欺诈等相关的数据洞察力,成为金融企业运作和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与此同时,从未来几年看,中国金融行业在“十二五”时期面临发展方式转型的挑战与改革,而金融机构的转型尤其体现对于资金管理的需求上。九恒星科技公司针对这一情况推出了I8通用平台,使集团企业、大中小型公司及金融机构快速构建商业智能系统与数据中心成为可能。

随着金融业务的载体与社交媒体、电子商务的融合越来越紧密,一些金融机构的资金管理在技术层面已越来越不能满足企业发展的需求。九恒星推出的I8通用平台定位于技术层面,针对客户价值推出“九个一”:如结合金融行业数据模型的特点,总结归纳出一套金融数据模型;预制多种行业的数据模型,使得企业可在I8通用平台之上快速构建行业性、独特性兼顾的本企业商业智能分析系统。

九恒星I8资金管理通用平台基于“量化数字”思想,集“数据共享服务”平台于一体,突破人、财、信息、流程等信息系统资源间屏障,打造“信息协同、数据协同”的协同化管理环境,实现集团公司、金融机构、各成员单位信息数据的统一。从具体应用来看,I8通用平台将业务操作层的海量数据经过整理、分析、挖掘之后形成决策辅助信息,并提供多种分析手段和展现方式,为集团公司及金融机构战略决策层、经营管理层、基层管理人员和业务分析人员提供经营分析与决策支持,提升企业管控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