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站“去哪儿”美国纽约证交所上市

2013-10-15 08:45:00来源:数码时代作者:

又有一个中国网站,即将在美国股票公开发行(IPO)了!成立于2005年的“去哪儿”网站,曾被外界视为华文世界的第一个Web 2.0旅游网站,主要提供机票、住房等查询预订的服务。

又有一个中国网站,即将在美国股票公开发行(IPO)了!成立于2005年的“去哪儿”网站,曾被外界视为华文世界的第一个Web 2.0旅游网站,主要提供机票、住房等查询预订的服务。

“去哪儿”网站,已经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了招股说明书,计划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为“QUNR”。这次股票公开发行,预计融资1.25亿美元。本次IPO,将由高盛、德银证券、太平洋寰冠证券和香港华兴资本证券等机构负责承销。

\

根据数据显示,百度是“去哪儿”网站目前最大的股东,持股比例高达61.05%。Forlongwiz Holdings的持股比例为7.17%,GSR基金持股比例为6.27%。而该站的创办人兼执行长庄辰超,也持有7.23%。

根据2012年的资料,“去哪儿”网站的会员数量高达1.873亿,去年的营收也来到5亿元人民币,今年的会员数可望突破2亿大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