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广电网络投资成立控股子公司电子支付公司

2013-10-11 08:29:05来源:陕西广电网络作者:

2013年8月28日,陕西广电网络公司以书面方式通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会议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经与会董事投票表决,形成如下决议:

2013年8月28日,陕西广电网络公司以书面方式通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会议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经与会董事投票表决,形成如下决议:

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拟发行中期票据的议案》、《关于投资成立控股子公司电子支付公司的议案》、《关于修订<公司章程>部分条款的议案》、《关于召开二零一三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关于投资成立控股子公司电子支付公司的议案》:

为推动电子支付渠道建设,公司拟与全资子公司陕西希望在线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希望在线”)、自然人雷卓琳共同投资成立电子支付公司。电子支付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200万元,本公司和希望在线分别以自有资金现金出资18万元、92万元,合计占其55%股权,成为本公司控股子公司。董事会授权经理层办理投资成立电子支付公司的具体手续。

公司投资成立电子支付公司的具体情况如下:

(一)投资成立新公司的背景及目的

近年来,全球范围内信息技术创新不断加快,信息领域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大量涌现,不断激发新的消费需求,成为日益活跃的消费热点。《国务院关于促进信息消费扩大内需的若干意见》更是催生信息消费规模的快速增长。与信息消费相伴而生的电子支付发展迅猛,把信息产业和金融业紧密地联系在一起。目前,国内三大电信运营商纷纷建立了各自的电子渠道和支付公司,极大地促进了增值业务的发展。国家产业政策的变化预示着机遇的来临,国内广电网络公司都在谋求建立自己的支付渠道。我公司现有的支付渠道功能相对单一、不够便捷,不能满足公司日益增长的业务消费交易和产品宣传的功能。在此背景下,公司拟与希望在线、自然人雷卓琳共同投资成立电子支付公司,重点进行电子支付渠道建设,短期内旨在解决公司在支付渠道、用户应用界面、销售渠道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长期看旨在构建“行业服务系统平台”拓展行业客户,解决面向家庭娱乐终端“电视屏”的电商及支付综合应用的问题。

(二)新公司的组建方案

(1)名称:待定(以工商登记为准)

(2)经营范围:电子商务、广电产品销售、信息技术咨询服务、软件开发

(暂定,以工商登记为准)。

(3)注册资本:人民币贰佰万元(¥200万元)

(4)出资方式:各出资人均以现金出资,具体出资额和股权比例如下表:

\

(5)治理结构:新公司不设董事会,设立执行董事1人,由希望在线委派;不设监事会,设监事1人,由本公司委派;设总经理1名,由自然人雷卓琳委派。

(三)投资成立新公司的意义及影响

投资成立电子支付公司,建设电子支付渠道是公司适应互联网支付新趋势,培育公司新型虚拟支付渠道运营主体的一次探索,是公司应对市场竞争的必然选择,符合公司发展战略,有利于保证产品销售的主动性、管理的方便性、以及统一的品牌服务形象。

(四)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发表《关于投资成立控股子公司电子支付公司的独立意见》,认为:1、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董事会会议决议合法、有效。2、投资成立电子支付公司,是公司适应互联网支付新趋势,应对市场竞争的必然选择;符合公司“三化”战略方向;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推动集团化架构和多元化产业发展,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