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客代言人一冠一亚,成好声音赞助商中最大赢家

2013-10-10 11:05:36来源:西部e网作者:

2013年10月7日, 2013年《中国好声音》第二季“巅峰之夜”对决尘埃落定,国内互联网快时尚品牌凡客诚品新代言人“蘑菇头”李琦一路过关斩将摘下“年度好声音”桂冠。位居“亚军”的也同样是凡客诚品新代言人张恒远。

2013年10月7日, 2013年《中国好声音》第二季“巅峰之夜”对决尘埃落定,国内互联网快时尚品牌凡客诚品新代言人“蘑菇头”李琦一路过关斩将摘下“年度好声音”桂冠。位居“亚军”的也同样是凡客诚品新代言人张恒远。萱萱位列第三名。押宝好声音学员为代言人,此前被行业人士认为是“欲以小博大的冒险的举措”。随着李琦与张恒远的折桂,凡客与“好声音”这笔刚上“千万级”的赞助合作,与一掷万金的加多宝、百雀羚、洁丽雅等好声音赞助商相比,显得更有所值。

\

“中国好声音”作为海外的舶来品,与生俱来携带着强烈的商业气息。“好声音”舞台同时扮演者学员及企业各展神通的演武场。随着李琦、张恒远分摘冠、亚军,浙江卫视开播了三个多月的中国好声音第二季,不仅预示着一场草根学员的胜利,也被誉为一场“凡客的胜利。”

此前,第二季《中国好声音》加多宝一掷2亿元拿下独家冠名权、搜狐视频撤资1亿,获得独家网络直播权、百雀羚以7000万获得特约播出权、洁丽雅赞助4600万元获得互动支持。但是凡客则采取的是“迂回战略”——签下8名好声音学员。在产品上结合自有品牌做“好声音”品牌的衍生产品;在品牌上由此诞生了凡客2013年秋冬“我要怒放的生命”系列广告。

\

此前,凡客诚品创始人兼CEO陈年表示在9月会让大家再看到凡客做品牌营销的手段,并在9月亲自带领团队在网络上持续掀起“凡客好声音”及“我要怒放的生命”主题传播浪潮,将这笔“千万元”的合作发挥到极致。

凡客“我要怒放的生命”系列户外广告出街后,网络上同时掀起了玩凡客“怒放体”的热潮,“我要怒放的生命”成为新浪微博热门话题。目前为止,20多万人参与了“怒放体”的写作。这让人们想起当年一骑绝尘的“凡客体”。

简单容易模仿,我要怒放的生命的主题给不同职业不同阶层的人提供了一种表达方式,表达自己心底压抑的生命力和对怒放生命的渴望。这是一种共鸣,也因为这种共鸣,凡客的品牌认知度及认可度都获得了一次新的提升,这正是凡客的欲求。

借助“好声音”如虹的气势,凡客再次成就了自己,显示了其互联网第一品牌的特性。当琳琅满目的广告让大众普遍厌烦的时候,凡客这种能将“认知度”“认可度”同时实现的营销模式可能更值得企业效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