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MU无线电子血压计:测量血压和远程了解家人的健康情况

2013-10-10 09:23:03来源:西部e网作者:童滨

今年 4 月份,移动阅读应用 ZAKER 的用户数量就已经达到了 1750 万,而让人想不到的是其母公司「读览天下」却从移动阅读和数字出版领域开始转入移动医疗领域,他们与深圳九康互联以及厦门飞澌美共同研发合作的一个名为 MUMU 健康的项目……

今年 4 月份,移动阅读应用 ZAKER 的用户数量就已经达到了 1750 万,而让人想不到的是其母公司「读览天下」却从移动阅读和数字出版领域开始转入移动医疗领域,他们与深圳九康互联以及厦门飞澌美共同研发合作的一个名为 MUMU 健康的项目,并于近日推出了一款叫做「MUMU 上臂式无线电子血压计」的产品。

或许这种跨界或许会让人觉得不可思议,但如果你在淘宝上搜索血压仪,会发现目前市面上流行的同类产品基本还处于上个世纪的产物。目前中国的高血压患者人数已经超过 2 亿,且有年轻化的趋势。「读览天下」认为,他们能够利用自己在移动互联网方面的经验,通过结合云端、硬件和智能手机,推出更方便使用的血压计产品。

\
图1

MUMU 电子血压计设计得很小巧,他们称这是全世界最小的上臂式血压计。这款血压计的压力精度为 +/-3mmHg,内置了一块 800 mAh 的可充电聚合物锂电池,并采用了双蓝牙设计,兼容 Android 和 iOS 设备,Windows Phone 客户端则仍然在开发中。

\
图2

MUMU 电子血压计必须配合移动客户端才能正常使用。你可以在「家庭成员」标签页下添加用户,一台血压计设备可以供所有人测量和记录数据。第一次连接血压计时,客户端会弹出一个窗口要求输入 PIN 码,你应该输入的 PIN 码应为「1234」。这个 PIN 码只在第一次使用时需要输入,以后使用只要打开电源和客户端就会自动连接。

\
图3

把臂带正确固定在手臂上后,点击客户端上的开始按钮,臂带就会自动开始收缩。测试完毕后,客户端提供了收缩压、舒张压和心率三项数据,并告知用户现在的血压状况是否正常,并提供了一个简单的分析结果。点击保存后,数据结果会被保存到相应的家庭成员下。

\
图4

你可以在家庭成员选项卡里切换查看不同用户的血压情况,MUMU 客户端提供了时间轴数据,便于用户查看历史状况。

\
图5

MUMU 血压计的一个很重要的好处是可以通过统一的云帐号来远程了解家人的血压状况,并可以通过内置的提醒功能定时提醒家人测血压。家庭成员的血压数据将会同步到所有使用同一云帐号的设备上,用户可以在客户端或者网页上查看历史纪录。

总的来说,MUMU 血压计解决了目前市面上大多数电子血压计所存在数据存储有限、数据表现形式不够直观、无法区分多人测量数据等痛点,在整个使用过程中我也没有遇到什么问题,尽管我拿到的仍然是一个测试版的产品。但由于这款血压计必须配合智能手机客户端使用,这也要求了长辈们多少需要有一些智能手机使用经验才能更顺利地进行操作。

MUMU 无线电子血压计将于 10 月 18 日起在官网上开放购买,售价为 399 元。

关键词:MUMU血压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