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终盘点:15家获得巨额融资的科技公司

2012-12-31 15:20:30来源:Tech2IPO作者:

2012年的最后一天,我们会新鲜出炉几组“年终总结”。回首即将过去的一年,许多创业公司不仅获得了用户的大力肯定,而且还得到了风险投资者们的大量拥簇。这一年,众多高质量的创业公司与私人公司均以获得大笔现金储

2012年的最后一天,我们会新鲜出炉几组“年终总结”。回首即将过去的一年,许多创业公司不仅获得了用户的大力肯定,而且还得到了风险投资者们的大量拥簇。这一年,众多高质量的创业公司与私人公司均以获得大笔现金储备而完美谢幕,但这里说的“谢幕”可不是“掰掰,永远不见”,因为我们在强调“柳暗花明又一村”。这一年,很多来自电子商务、云和绿色能源领域的初创企业都因为艰苦绝卓的努力获得欣赏。

然而,到底哪些公司才是2012年VC们的至宠?通过比对PricewaterhouseCoopers和美联邦风险投资委员会(NVCA)的数据,科技媒体VentureBeat总结出了年度15家获得风投们最多宠爱的创业公司,这些企业获得的融资数目足以令人瞠目结舌。下面为15家初创企业的详细名单;

1.Fisker Automotive,2.773亿美元

根据这家公司名称的单词,你可能已经推断出这是一家汽车制造商。没错,Fisker Automotive的确是一家汽车生产商,但与诸如丰田和奔驰等不同地是,Fisker Automotive是一家专门生产混合动力车型的公司。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文件显示,仅在过去的两个季度,这家创立于2007年的Fisker Automotive就已从包括凯鹏华盈与NEA等机构获得2.773亿美元的投资。

2.SquareTrade,2.38亿美元

SquareTrade是登榜的第二家创业公司,这是一家为包括苹果i系列产品、任天堂Wii和微软Xbox等数码产品提供质保服务的企业。今年1月份,贝恩资本宣布向SquareTrade投资2.38亿美元,以便公司能够继续扩张服务且提高质量。

3.Square,2亿美元

由Twitter联合创始人杰克·多西创造出的这款产品不再过多阐述,以防万一,Square是一款移动支付产品。截至目前,这家公司已获得3.41亿美元的总融资,其中2亿美元是2012年获得的,投资者包括Citi Ventures、Rizvi Traverse Management和星巴克。

4.Drilling Info,1.662亿美元

Drilling Info可能是这份榜单中最无感的名称,但该公司提供的服务着实具有吸引力。Drilling Info为客户提供基于SaaS的石油与天然气业务管理平台,而这也是该公司能够在第1季度就获得VC亲睐的原因。此外,Drilling Info还声称自己拥有“全北美最完整的近海石油和天然气数据”。

5.Sapphire Energy,1.39亿美元

Sapphire Energy是本张榜单中众多专注于能源的公司之一,这家生物能源公司正致力于从海藻中开发抗压高产转基因作物。Sapphire Energy今年共获得1.44亿美元融资,最终数额虽有所下降,但仍然一举囊括1.39亿美元。

6.Box,1.25亿美元

伴随着一系列产品的发布,云储存服务与协作平台提供商Box 2012年的进步有目共睹。7月份,Box获得来自General Atlantic等投资者1.25亿美元的融资,加上此前的1.62亿美元,Box已成为市场上最大的企业级云服务公司。

7.Harvest Power,1.12亿美元

Harvest Power是一家生产各种土壤、覆盖物、肥料和有机化肥的公司,4月份,这家公司获得了1.12亿美元融资。

8.Elevance Renewable Sciences,1.043亿美元

Elevance是一家致力于利用可再生原料生产个人洗护用品、洗涤剂、润滑剂、添加剂和其他化学制品以及燃料的高性能成分企业,2012年,这家公司获得来自Total Energy Ventures等公司1.043亿美元融资。

9.Fab,1.008亿美元

我们今年与Fab有关的报道不在少数,但传奇之处在于Fab原本只是一家男同性恋社交网站,后经定位失败获得转型,现在Fab已为全球最著名的闪购网站。2012年11月23日到29日期间,Fab宣称获得650万美元销售额。另外,众多投资者已将手里的棋子落在了Fab上,诸如Atomico、Mayfield Fund、Andreessen Horowitz、Menlo Ventures、First Round Capital等知名投资机构均以纷纷向Jason Goldberg抛出玫瑰花。

10.Donuts,1亿美元

对你而言,GoDaddy这样的域名注册商非常耳熟能详,但你听说过Donuts吗?这是一家特殊域名服务提供商,允许用户使用超越.com、.cn等普通域名的个性化域名。2012年6月份,Donuts获得由Austin Ventures领投,Adams Street Patners等参与的1亿美元巨额融资。

11.Bloom Energy,1亿美元

Bloom Energy是一家致力于发明燃料电池的清洁能源公司,通过迷你冰箱大小般的家用微型发电站Bloom Box,这家公司希望能够为普通家庭提供低价环保的电能。我想正是因为这一特点,Boom Energy才能获得风投的青睐并获得1亿美元融资。

12.Pinterest,1亿美元

同Fab一样,Pinterest想必是读者2012最亲切的名字之一。这是一家图片社交网站,自2010年推出后风头就不逊Facebook与Twitter。2012年5月份,Pinterest获得由日本电商巨头乐酷天领投,Andreessen Horowitz、Bessemer Venture Patners等投资者参与投资的1亿美元融资。

13.Castlight Health,9990万美元

Castlight Health是一家可以让消费者了解医疗服务价格的IT型医疗公司,5月份,这家公司获得来自包括T. Rowe Price、Venture Patners等投资机构9990万美元投资。

14.GitHub,9950万美元

GitHub是一个帮助开发者托管源代码的平台,7月份,这家公司曾获得来自Andreessen Horowitz 1亿美元的A轮融资。自2008年创立以来,GitHun已成为最受欢迎的开发者社区。目前,这项服务拥有逾170万的注册用户,而分享的代码已超过300万行。

15.ConforMIS,8900万美元

虽然ConforMIS并不是这份榜单中唯一一家医疗行业的优秀代表,但这家能够提供全膝关节植入系统的公司的确足够优秀。1月份,ConforMIS获得由AGC Equity Patners、 Alex Johnson等投资的8900万美元融资。自2004年创立以来,这家公司已在多个相关领域获得逾350项专利。

关键词:科技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