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2卸甲归田:传统游戏机何去何从?

2012-12-30 11:55:34来源:WPDang作者:

近日,Sony在其官网宣布,家用游戏主机市场常胜将军的PlayStation 2即日起停止供货,自此曾经最畅销的家用游戏主机PlayStation 2结束了其传奇的一生。

近日,Sony在其官网宣布,家用游戏主机市场常胜将军的PlayStation 2即日起停止供货,自此曾经最畅销的家用游戏主机PlayStation 2结束了其传奇的一生。

自2000年3月4日开始发售,PlayStation 2全球累积销量超过了1.5亿台,在整个销售期间共推出10,828款游戏,并创下多项家用游戏主机历史级销售记录,例如史上销售时间最长的游戏主机、最畅销的游戏主机和游戏最多的家用游戏主机等。

作为改变一代玩家对游戏机理解和概念的设备,PlayStation 2曾经称霸了整整一个世代,直到Xbox以及Wii的出现才逐渐将人们的目光转移。事实上在进入互联网世代之后,Xbox通过Xbox Live定位家庭娱乐系统而非游戏机,而更早的进入次时代,衍生服务做的也更好,这也是PlayStation 2被快速冷淡的重要原因之一。

2010年4月15日,微软宣布将停止对第一代Xbox的技术支持,而Xbox 360的快速推出和占领市场,则加速微软布局家用娱乐智能终端的脚步,由于PlayStation 3的网络化脚步缓慢等多种原因造成的销售不畅,使得大部分索尼老用户依旧在使用PlayStation 2,这也导致的PlayStation 2时至今日才宣布谢幕的原因之一。

PS2卸甲归田:传统游戏机何去何从?

距离Xbox初代君卸甲归田3年之后,PlayStation 2才获得了正式的离职通知书,不得不说这对于PlayStation这个经典的品牌来说是莫大的悲哀,也见证了索尼在家用游戏主机娱乐中心化道路上的失败。在家用游戏主机彻底娱乐中心化的今天,将Xbox整合游戏、影音、社交的微软已经开始走上新路,而PlayStation未来的发展将走向何处,索尼至今也没有给出一个明确的答案。

不管如何,PlayStation系列曾经陪伴众多80后度过了躁动不安的青春期,众多经典的游戏人物见证了我们的成长,而在PlayStation 2悲情落寞的背后,或许只有那些里程碑上的数字才能让我们机器曾经的索尼和PlayStation。

关键词:PS2游戏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