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半年后更新MacBook 或全采用Retina屏幕?

2012-12-29 11:50:54来源:果迷网作者:

台媒 DIGITIMES 报道称苹果已经向台湾上游供应链发出信号,表明 MacBook Pro 和 MacBook Air 系列都将于明年6月份迎来更新。其中 MacBook Air 的外观不会有任何较大改变,只是内部会采用全新的处理器平台。

台媒 DIGITIMES 报道称苹果已经向台湾上游供应链发出信号,表明 MacBook Pro 和 MacBook Air 系列都将于明年6月份迎来更新。其中 MacBook Air 的外观不会有任何较大改变,只是内部会采用全新的处理器平台。

消息来源还指出已经有多家超极本厂商感觉即将受到苹果的压力,因为苹果似乎可能在明年新品上市之前,降低现有 MacBook Air 的销售价格。根据预估数据,苹果2013年 MacBook 系列的总产量将达到1700万台,但实际销量可能达不到这么多。因为2011年苹果的 MacBook 总销量为1288万台,2012年前三季度的总销量只有978万台。

正是这种供大于求的情况,因此业内厂商普遍担心苹果会对现有 MacBook Air 降价销售。不过从苹果之前很少有这种动作,往往都是新品推出之后,老款产品直接停售。只有 iPad 2 采用了降价销售的方式(但也是在新品推出之后)。

\

今年8月份的时候,分析师 Ming-Chi Kuo 就公开了一张苹果2012-2013年 MacBook 系列产品的预测表。这张表上,2012年的产品都已经推出,可见消息比较可靠。那么2013年是否还是会向这张表上一样还不得而知。

不过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这张表上写道了2013年的 MacBook 产品都将采用 Intel 最新的 Haswell 芯片组,并将全部搭配 Retina 屏幕。目前我们尚无法预估是否会全部采用 Retina 屏幕,但是 Intel 的 Haswel 芯片组确实会提升 CPU 和 GPU 的性能,因此全部采用 Retina 屏幕也很有可能。

关键词:MacBookRet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