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unes启用HTTPS连接 访问更安全

2012-12-22 11:04:45来源:爱范儿作者:

据 Solidot 消息,苹果的 iTunes 应用商店现已启用 HTTPS 连接,用户在 iTunes 上的搜索和下载请求都将被加密。

据 Solidot 消息,苹果的 iTunes 应用商店现已启用 HTTPS 连接,用户在 iTunes 上的搜索和下载请求都将被加密。

相信各位 iTunes 用户一定有这样的烦恼——在启用 HTTPS 之前,用户搜索特定关键字会导致 iTunes 连接被重置,访问一些应用的介绍页面也会被重置,这意味着身处中国的用户无法搜索和下载某些应用。但现在苹果对几乎所有关联到 iTunes 的服务器都启用了 HTTPS,因此连接不会被重置。也就是说,用户的数据无法被探测,故而无法被定向拦截。

联想到本月 13 日工信部回应“APP备案”一事,在国内将要实行应用开发者和第三方平台备案制的关头,苹果这个改动似乎做得“恰到好处”。

最后,经过实际测试,一是现在搜索某些关键字会正常显示结果,二是速度似乎快了许多。

什么是HTTPS?

HTTPS(Hypertext Transfer Protocol over Secure Socket Layer),是以安全为目标的 HTTP 通道,用以提供加密通讯以及对网络服务器身份的鉴定,被广泛用于对互联网上的隐秘通话的保护上,比如网上交易环节。
 

关键词:iTun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