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筹改变移动:Crowdtilt开始内测众筹API

2012-12-14 09:29:29来源:36kr作者:

不久前著名投资人 Fred Willson 在一篇博文中预测,众筹将是改变未来社会的四个重要趋势之一。YC 毕业的 Crowdtilt 就是一家帮助人们以众筹的方式做成某件事的公司,近日它开始内测 API,帮助第三方开发者快速嵌入团

不久前著名投资人 Fred Willson 在一篇博文中预测,众筹将是改变未来社会的四个重要趋势之一。YC 毕业的 Crowdtilt 就是一家帮助人们以众筹的方式做成某件事的公司,近日它开始内测 API,帮助第三方开发者快速嵌入团体支付功能,让更多的用户能接触了解到众筹的概念。

Crowdtilt 并不限制发布的项目类型,只要你愿意,任何项目都可以发布到平台上,比如环球旅行、买结婚礼物、租一套海景房等等。联合创始人兼 CEO James Beshara 说:“本质上,我们利用大众集资平台最简单的原理来为发起人或团体提供帮助。”Crowdtilt 致力于为那些小众群体提供一个为了共同目标而将钱汇集在一起的平台。比如网上有一群人想到某一个海岛上去度假,他们就可以集资去租一所海边别墅。

此次 Crowdtilt 开放出来的 API 为开发者提供了一个解决团体支付的现成方法,开发者可以从现在很流行的支付方式如 Stripe、Balanced 和 Braintree 中挑选一种,然后将众筹功能集成到自己的应用中去。这套 API 还提供辅助工具如评论、升级和消息功能,开发者可以为单个项目(如 Lockitron)或者多个项目(如 Kickstarter)搭建众筹应用。

众筹改变移动:Crowdtilt开始内测众筹API

Crowdtilt 的创始人 James 称开放 API 可以让更多的开发者将众筹功能集成到自己的应用中,在众筹领域中促成更多的产品创新。比如一个帮助人们找到全新的旅游路线的网站 Vayable,新推出的一个功能是让五位朋友一起付费来获得一次纽约一日游。整合 Crowdtilt 的 API 之后,只有五位朋友都付款之后这次旅游才会成型,否则钱就会被退回去。

Crowdtilt 自今年二月上线以来发展稳定,头三个月里用户在这个平台上募得的资金总额已经超过 100 万美元,一个典型项目的募资额通常都是设定目标金额的 1.88 倍。此次内测除了同 Vayable 这类创业公司合作之外,还同几家大型品牌商有合作,主要用作团体支付、订票或者捐助。现阶段对开发者是免费的,但是内测结束之后应该会收费。

关键词:Crowdtilt众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