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注销PS3游戏设备3C认证 登陆中国之梦破碎

2012-12-13 10:02:46来源:网易科技作者:

早在11月初,就有消息称PS3已经通过3C认证(而后经查实确实如此),当时的发证日期为2012年7月20日,而这正是索尼电脑娱乐广东分公司成立后的一个月,因此一度被认为是PS3推出国行版本的征兆。此消息一出就引来万千

早在11月初,就有消息称PS3已经通过3C认证(而后经查实确实如此),当时的发证日期为2012年7月20日,而这正是索尼电脑娱乐广东分公司成立后的一个月,因此一度被认为是PS3推出国行版本的征兆。此消息一出就引来万千玩家的关注,甚至有人开始猜测,行货PS3已经不远了。

PS:3C认证全称为“强制性产品认证制度”,是世贸组织成员国通用的强制性产品认证制度,也是最基础的安全认证。也就是说,3C认证是产品上市的必经一步,但是通过了之后并不一定意味者产品最终能够上市。

不过今天的消息对于苦苦等待翘首以盼PS3国行的玩家们可谓当头一棒。昨日,有玩家在微博爆料,索尼电脑娱乐已经注销了PS3的3C认证。

索尼注销PS3游戏设备3C认证 登陆国内希望破灭

为了求证,笔者登录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官方产品认证网站后查询,产品编号为“CECH-3012B:220-240VAC 50/60Hz 0.9A”,由索尼电脑娱乐制造,鸿富锦精密电子有限公司(富士康)生产的“电脑娱乐系统(游戏机)即PS3”已经由持证人申请注销全部3C证书,注销日期为11月29日。

目前还不确定索尼获得PS3的3C认证又取消做法的意图,索尼娱乐中国也未对此发表任何评论,估计很可能跟国内视频游戏产品的审批政策有关。不管怎么样,一切关于行货版PS3的希望都已破灭,苦等的同学可以洗洗睡了。

关键词:PS3索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