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的生意有多大值得那么多人投资?

2012-12-11 09:55:28来源:i黑马作者:

Big Data 已经是颇具规模的生意了,数不清的公司都在这个部分砸下重本,因为Big Data 这个词适用于所有需要庞大数据资料的计划。其实,多数人还不明白Big data 真正的价值,甚至不确定它代表什么。

Big Data 已经是颇具规模的生意了,数不清的公司都在这个部分砸下重本,因为Big Data 这个词适用于所有需要庞大数据资料的计划。其实,多数人还不明白Big data 真正的价值,甚至不确定它代表什么。

多数公司认为Big Data 就是透过像社交媒体、网络流量等非传统管道获取大量的资讯,然后在决策时运用。

这些动作包括监视竞争者、监督内部运作、研发新产品和追踪商品价格等相关的讯息。

在2012 年,市场调查公司Gartner 公布,世界各地的公司在Big Data 的软件方面就花了$43 亿美金,甚至可能达到$280 亿美金;这些钱大部份都用在公司自有的伺服器所使用的软件上。

但是在Big Data新创公司Connotate针对800位商业和IT产业专家的调查,有60%认为,“现在讨论这些计划,是不是能够成功达到和投资对等的报酬还太早。”

\

简单来说,Big Data 的投资报酬率还是个未知数,甚至连公司本身都不确定是不是真的能回本。

但这并不会阻止各家公司明年继续在Big Data 砸钱的计划。他们还是会继续买新的伺服器和软件,也会继续雇用更多专家。Gartner 更估计,Big Data 计划可以让公司的科技预算在2013 年上看$340 亿美金。

看来虽然专家们对Big Data 的发展都持保守态度,但企业主们还是觉得它大有可为。

关键词:大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