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罗拉将于明年退出韩国手机市场

2012-12-11 09:45:54来源:unwire作者:

近年摩托罗拉(Motorola)在手机市场失利,已经先后退出香港及台湾等地的相关业务。日前摩托罗拉也宣布将于明年退出韩国的手机市场,但仍会保留 10% 的研发人员。

近年摩托罗拉(Motorola)在手机市场失利,已经先后退出香港及台湾等地的相关业务。日前摩托罗拉也宣布将于明年退出韩国的手机市场,但仍会保留 10% 的研发人员。

摩托罗拉于今天正式宣布将于明年开始停止全部业务及部署,保留的 10% 研发人员将会重新调配集中资源开发其他技术以保持竞争力。韩国摩托罗拉是少数同时拥有研发及设计中心的地区之一,但同样离不开退出市场命运。今次摩托罗拉并没有透露有关裁员的人数资料,但早前已先后在全球各国裁员近 4,000 人,自 Google 收购摩托罗拉后其业务仍没有突破性发展,也没有受到 Google 的关照,算是有点可惜。

摩托罗拉将于明年退出韩国手机市场

摩托罗拉移动的全盛时期是2006年,当时moto主推流行的Razr刀锋系列手机,全球范围内共售出了2亿台设备。但随着智能手机的越来越火热,摩托罗拉移动的市场份额持续下滑,最终被谷歌收购。

而且摩托罗拉并非唯一一家近期撤离韩国的企业,主要原因是本土手机制造商在韩国占据主导地位。HTC近期也已经关闭了韩国的办公室,三星、LG和苹果在当地市场异常活跃。今年10月份,雅虎也已经宣布撤出韩国市场,雅虎不仅为此损失9400万美元,且约200人丢失工作。

关键词:摩托罗拉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