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 OS手机新平台的机会何在?

2012-12-10 10:39:11来源:作者:

市场研究机构IDC在2012年12月4日,发表了2016年的手机市场预测,并预料Windows Phone届时将会占智能手机市场10%的份额。Firefox OS与Windows Phone同样作为手机新平台,又有多少的发展机会?

市场研究机构IDC在2012年12月4日,发表了2016年的手机市场预测,并预料Windows Phone届时将会占智能手机市场10%的份额。Firefox OS与Windows Phone同样作为手机新平台,又有多少的发展机会?

根据IDC的数字,2012年全球手机出货量比去年同期增加1.4%,总数约17亿台,是过去3年以来最低的成长数字。至于智能电话的出货量则比2011年同期增加45.1%,达7亿1750万台,预料继续会出现高增长。2012年第四季iPhone 5和Samsung Galaxy S III大卖,中国等新兴市场在低价格的Android手机出货量大幅上升,造就了Android的高占有率。预料到2012年年底,Android仍然是市场占有率第一位,位,占68.3%,其次是iOS,占18.8%、BlackBerry OS占4.7%,Windows Phone占2.6%、Linux占2.0%。

\

4年后的2016年,首位依然是てAndroid,其次是iOS,两者年平均成长率分别是16.3%和18.8%。Android市场会由Samsung、LG和SONY平分春色。Windows Phone将增至11.4%,超越BlackBerry OS成为第三位,原因是Windows Phone将会有Nokia、HTC、Samsung、ZTE和Huawei的支持,特别是在低价电话的市场方面。报告指出低价手机需求的增加有可能打击iPhone的市占率,这时同样以低价手机市场为目标的Firefox OS将会是一个机会。

众所周知手机对生产成本十分敏感,而作业系统的授权费用将会占手机成本一定比例。Android的强项本来是开源,但部分Android手机厂商却因为惧怕微软的恫吓,与之签定了协议,今后每出产台Android手机,都要向微软帝国“纳税”。Android尚且如此,Windows Phone就更不用说了,届时电脑被征“微软税”的情况将再一次在手机业界发生,当一众手机厂商叫苦连天的时候,便有可能作出其他选择。四年后占10%的作业系统可能不是Windows Phone,而是Firefox OS。

关键词:Firefox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