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浏览器“资源整合”推广方式分析

2012-11-30 16:33:22来源:西部e网作者:

当前,很多公司都以免费软件+增值服务的模式运营,一家企业的多款免费软件之间,或多或少的会有一些捆绑推广,这种现象也十分常见,业内把这种影响用户体验的捆绑推广称为“免费的代价”。其实,捆绑推广的技巧也很

当前,很多公司都以免费软件+增值服务的模式运营,一家企业的多款免费软件之间,或多或少的会有一些捆绑推广,这种现象也十分常见,业内把这种影响用户体验的捆绑推广称为“免费的代价”。其实,捆绑推广的技巧也很多,小编注意到,近期金山开始全面整合资源推广猎豹 ,几乎每个金山用户都已遭到多次弹窗广告,可以说是把捆绑推广做到了极致,总结如下给大家参考。

\

方式一:软件升级捆绑安装猎豹浏览器杀毒软件升级,通常是更新病毒库,或升级软件内核。近期很多用户在升级金山毒霸后发现,猎豹浏览器已经被安装了。原来,金山毒霸在升级的弹窗中,默认勾选了安装豹浏览器的选项,一些用户没有注意。

\

方式二:以“IE漏洞”为名弹窗推广金山浏览器,并锁定默认在媒体报道IE出现漏洞后,金山毒霸立刻向用户弹窗推广猎豹浏览器,而如果用户通过弹窗进行安装,就会同时设置猎豹为默认浏览器,这一方式引起了一些用户投诉,猎豹工程师也已经承诺修改,但时间未定。

\

\

图:猎豹工程师承认存在修改默认浏览器方式三:电脑体检“可优化”项目,推荐猎豹浏览器金山卫士也是金山旗下一款安全软件,用户不多,但也被金山公司进行资源整合,推广猎豹浏览器。金山卫士体检后会告知未安装猎豹的用户发现可优化的浏览器项目,推荐使用猎豹浏览器,用户可以自行决定是否安装。

\

方式四:扫描病毒时静默安装猎豹浏览器这是一种新奇的推广方式,金山毒霸在用户扫描时,会静默安装猎豹浏览器,并设置为默认浏览器,而这种新奇的推广方式也在微博上引发争议,很多用户认为这有“流氓推广”的嫌疑,但对装机量的提高十分有效。

\

方式五:视频弹窗推广猎豹浏览器同为弹窗推广,但金山独创的“视频弹窗”技术,直接弹出视频自动播放,表现力比静态弹窗强很多,有助于用户直观的了解产品特性,但一些用户也表示,被突然弹出的视频吓了一跳。

\

方式六:人工服务远程安装猎豹浏览器金山卫士有人工服务,工程师远程帮用户修电脑,而金山的工程师有时也会在帮用户修电脑的过程中,未经用户许可就直接装上金山猎豹浏览器。在新浪微博上,已经有不少用户反馈吐槽。

\

方式七:IE地址栏弹出猎豹浏览器下载链接这种情况貌似比较少见,同时现在金山网址导航常年在页面最上方挂着猎豹浏览器的推广链接,等于一个长期的广告位。

\

综上:猎豹浏览器在推广过程中使用了大量金山资源进行整合,但小编也要提醒广大互联网厂商,如今用户自我保护意识与日俱增,如果过多的应用捆绑推广,触碰用户底线(如无安装提示、静默安装等),很容易引发用户的逆反心理,建议厂商谨慎使用,并在捆绑推广中,尽量做到提示明显,保证用户的自主选择权和知情权。

关键词:金山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