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8核龙芯处理器明年将亮相IEEE会议

2012-11-30 11:56:49来源:Solidot作者:

中国八核龙芯处理器将成为明年2月举行的IEEE会议的焦点。40瓦八核龙芯3B 1500处理器采用32纳米工艺,有11.4亿个晶体管,可能将支持台式机、笔记本和服务器,它基于MIPS64 CPU指令集,不同于X86和ARM架构,不支持Win

中国八核龙芯处理器将成为明年2月举行的IEEE会议的焦点。40瓦八核龙芯3B 1500处理器采用32纳米工艺,有11.4亿个晶体管,可能将支持台式机、笔记本和服务器,它基于MIPS64 CPU指令集,不同于X86和ARM架构,不支持Windows操作系统,目前Android 4.1已被移植到MIPS架构。龙芯设计师胡绩伟称,龙芯使用一种偏心的互联结构。龙芯3B 1500时钟频率1.35GHz,性能172.8 gigaflops,功耗40瓦。

中国芯片制造企业正在准备发布会有关于中国自主研发8核心处理器芯片的研发过程以及具体细节。并且准备挑战AMD、ARM以及Intel等全球各大芯片制造厂商,包括PC、服务器以及超级计算机等领域。实际上这款中国自主研发的8核处理,正式我们所熟知的“龙芯”。

关键词:龙芯处理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