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上传图片显示成功但贴子里看不到图片的解决办法

2012-11-29 15:48:29来源:西部e网作者:

朋友的Discuz X2论坛系统,发帖子或者编辑帖子的时候,上传图片显示成功,也能看到缩略图,但是插入到帖子里面就看不到图片。

朋友的Discuz X2论坛系统,发帖子或者编辑帖子的时候,上传图片显示成功,也能看到缩略图,但是插入到帖子里面就看不到图片。

我上了一下服务器发现,在路径 data\attachment\forum 里面就没有生成相应的目录和图片,也就是说,图片根本没上传成功。

系统本身应该没问题,前几天都是正常的,只是重做了系统,重新配置了环境。找了一下,有下面几种解决办法,一一试验下来还真成功了,但是说实话,确实不知道是哪条解决了问题:

1、服务器硬盘没有空间

说明:这个肯定不存在,有很大的空间

2、attachement目录是否设置属性777,win主机属性everyone

说明:这个也太危险了,我觉得只读去掉就好了,everyone是大忌,这个我没有进行修改。

3、IIS中已设置"Windows 集成身份验证"

说明:默认就是这个

4、php.ini中的将 ;upload_tmp_dir = 该行的注释符,即前面的分号“;”去掉,使该行在php.ini文档中起作用。upload_tmp_dir是用来定义上传文件存放的临时路径,在这里你还可以修改并给其定义一个绝对路径,这里设置的目录必须有读写权限。

说明:我按照这个方法进行了调整,在 upload_tmp_dir 后面增加了一个 everyone 的目录

5、在php.ini中upload_max_filesize 的参数设置2M改大,让大文件可以上传

说明:这个肯定不是关键,但是适当可以修改一下

6、后台 全局 -> 上传设置 -> 远程附件,关闭“启用远程附件”

说明:这个是默认的,所以没配置

7、后台 全局 -> 上传设置 -> 基本设置,里面“本地附件保存位置:”应该为“./data/attachment”,“本地附件 URL 地址:”应该为“data/attachment”

说明:这个是默认的,所以没配置

8、最后,点击“工具 -> 更新缓存”,重新IIS或者Apache就可以了。

关键词:Discu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