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mia 920摄像头竟敢佳能全画幅单反1DX?

2012-11-29 09:50:25来源:WPDang作者:

我们都知道,作为一款旗舰级别的诺基亚Windows Phone 8设备,Lumia 920凭借着其搭载的二代PureView技术摄像头和独特的光学防抖OIS技术,成为了Windows Phone 8设备中的影像旗舰设备。早在其发布前,泄露出的多张室内

我们都知道,作为一款旗舰级别的诺基亚Windows Phone 8设备,Lumia 920凭借着其搭载的二代PureView技术摄像头和独特的光学防抖OIS技术,成为了Windows Phone 8设备中的影像旗舰设备。早在其发布前,泄露出的多张室内低照度相片和暗光环境下使用闪光灯拍摄的相片,早已说明櫖Lumia 920不凡的拍摄能力。

那么究竟这款影像旗舰手机和数码相机在成像上对比有何差异呢?来自WPCentral的热心读者Keng Chang,就使用手中的Lumia 920和Canon 1DX数码单反相机,在夜晚的低照度条件下进行了一个成像对比测试。

首先,我们不得不介绍一下对比设备佳能1DX。它发布于2011年,搭载了一颗有效像素为1810万的全画幅尺寸CMOS图像感应器,具有两枚Digic 5和一枚Digic 4影像处理器组合的强力支持,为当时佳能Eos数码单反的旗舰级产品。尽管从参数上看,Lumia 920似乎与其并没有什么可比性。但从实际的对比结果来看,Lumia 920在低光照环境下的表示还是可圈可点的。

Keng将1DX放置于三脚架上,而Lumia 920大多则选择直接手持拍摄,将100、200、400和800四种ISO感光值下的照片进行对比。下面这张照片由佳能1DX拍摄,

Lumia 920摄像头竟敢佳能全画幅单反1DX?

下图为Lumia 920拍摄:

Lumia 920摄像头竟敢佳能全画幅单反1DX?

经过以上两图的对比,我们发现:同样为ISO 800的高感表现,佳能1DX的快门速度为2秒,F2.8,而Lumia 920的快门速度为1秒,F2.0。这一秒间的差异也从另一个角度体现出了两颗镜头在光圈设置上的不同。尽管这么看来Lumia 920与1DX对比显得有些差强人意,但始终记住1DX搭载的全画幅感光原件在尺寸上与Lumia 920相比有着极大的优势。

下面这组对比图加入了上代设备Lumia 900,Lumia 920的Pureview素质提升就显得较为明显:

Lumia 920摄像头竟敢佳能全画幅单反1DX?Lumia 920摄像头竟敢佳能全画幅单反1DX?

总体看来,尽管Lumia 920在与佳能1DX在夜景级别上的对比显得较为逊色,但面对1DX超过4万元人民币的高价,我们不能奢望Lumia 920能与其达到相同的成像级别。但至少在现今智能手机间的对比中,凭借着其二代PureView技术摄像头和独特的OIS光学防抖技术,Lumia 920在低光照下的拍摄素质看来还是颇具竞争优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