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厂商直接将Win8密钥嵌入BIOS

2012-11-28 16:16:24来源:enet作者:

据德国网站gHacks报道,笔记本电脑厂商已经将Windows 8的产品密钥直接嵌入到主板BIOS中,重装操作系统的时候就不需要再次输入了,也可以直接激活。近期购买Windows 8笔记本的用户可能会发现,以前机身背部印着Windo

据德国网站gHacks报道,笔记本电脑厂商已经将Windows 8的产品密钥直接嵌入到主板BIOS中,重装操作系统的时候就不需要再次输入了,也可以直接激活。近期购买Windows 8笔记本的用户可能会发现,以前机身背部印着Windows密钥的小标签已经不存在了,也没有额外的说明,那没有了密钥,怎么重装系统呢?

答案很简单,Windows 8的产品密钥已经被嵌入到主板BIOS里了,重装系统时会自动识别,并自动激活系统。

对于微软和OEM厂商而言,这将在一定程度上限制系统密钥的泛滥,而对于品牌机用户,也无需担心密钥的丢失,但是想再制作盗版和传播神Key就难了。

而如果想安装其他操作系统或者Windows 8的非预装版本就麻烦了,比如你的笔记本里是标准版的Windows 8,但手里还有一份Windows 8 Pro OEM的拷贝,此时如果安装Windows 8 Pro,笔记本仍会直接使用BIOS中存储的密钥,而不提供输入密钥选项,最终装上的Windows 8,而不是Windows 8 Pro。

关键词:win8BI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