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i U已卖出40万套 任天堂推99美元Wii mini

2012-11-28 10:51:46来源:数码时代作者:

任天堂内部销售数字显示各种游戏机(包括新机Wii U、Wii、3DS与DS)总销售量到上周为止突破120万套。

任天堂内部销售数字显示各种游戏机(包括新机Wii U、Wii、3DS与DS)总销售量到上周为止突破120万套。

任天堂美国区总裁Reggie Fils-Aime进一步指出上周单周销量为70万套,其中以Wii U的40万套最为可观,而2006年问世的Wii也有30万套的好成绩,Fils-Aime还表示由于感恩节时美国的零售通路将DS大幅降价,旧机如DS及3DS销量亦不疲弱。

值得注意的是,任天堂指出若不是Wii U供货吃紧,销售数字还会更好。

看来Wii U还是延续了2006年Wii开创的缺货传统,每周都有排队人潮、网络上也总流传着哪个通路还买得到的小道消息,这样的情况直到2009年春天才缓解。

Wii U已卖出40万套 任天堂推99美元Wii mini

对此,Fils-Aime说任天堂已经学到了教训,Wii U的供货情况应该会比Wii进步以响应消费者的热烈需求。

任天堂推99美元Wii mini

美国的购物季节,在上周感恩节过后的「黑色星期五」正式展开,各家消费电子大厂,也纷纷祭出今年的推荐「败家」清单。其中,睽违多年未推出新家用主机的游戏大厂任天堂,最新旗舰Wii U,当然是公司主打的项目,不过,真正的惊喜,也许是已经问世6年,却突然发表的前代主机小改款─Wii mini。

如同iPad mini之于iPad,Wii mini最大的卖点,当然是完整支持Wii的游戏,同时又能以更低的价格取得─100美元有找,较完整版便宜了50美元左右。不过,更便宜的代价是,这部迷你版Wii不像多数家用主机,能兼容前代机种的游戏,而且,不具备连网功能。

不过,最可惜的是,12/7才正式开卖的Wii mini,目前只有加拿大地区能买到,致于正处购物季的主战场美国或者其他市场,任天堂官方似乎尚无进一步的消息。

关键词:Wii任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