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机不进水或者进水不止的手动解决办法

2012-11-24 11:57:01来源:万维家电网作者:

洗衣服当然离不开水,所以洗衣机在进水和排水方面也会经常出现一些问题。有时候是进水不止,有时候是不进水等等,对于这些小问题,如果还请专业的维修工来上门检查修理的话,费时而又费钱。今天,笔者就为大家介绍下

洗衣服当然离不开水,所以洗衣机在进水和排水方面也会经常出现一些问题。有时候是进水不止,有时候是不进水等等,对于这些小问题,如果还请专业的维修工来上门检查修理的话,费时而又费钱。今天,笔者就为大家介绍下洗衣机进水不止和不进水的故障排除方法,让你自己都能轻松动手修理好。

1、进水不止

a、一般情况为进水阀阀芯卡住,通电打开后无法复位,导致一直进水,此情况先更换进水阀;

b、如果故障未解决,问题出在水位开关,使用时间一长,水位开关可停止进水,引起进水不止,此时应更换水位开关;

c、如果压力管因使用时间一长磨损破裂或压力管与水位开关及外桶气嘴接触不良或脱开引起漏气也可导致进水不止,因为计算机板因压力不到,水位开关不动作而误解为水位进水不止,此时应检查压力管有无磨损及两接头处有无接触不良或脱开;

d、因使用时间一长,有异物堵住气嘴口,导致压力无法传到压力开关,此时应拧下大螺母,然后拿出内桶,把堵住气嘴的异物取出。

e、如果一切无效,应试一下更换电脑板,因为一切的动作都由电脑机板控制。

2、不进水

a、接通电源,耳朵接近进水阀有无“嗡嗡”的叫声,如果有,检查是否自来水断水,关闭水龙头,旋出进水管接头检查进水阀的过滤网是否有异物堵塞,如果有拔出过滤网进行清洁,如果问题还未解决应更换进水阀,可能进水阀阀芯卡死无法打开;

b、如果进水阀没有:“嗡嗡”的叫声,此时应试一下更换电脑板,可能问题在电脑板上。

关键词:洗衣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