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的老空调让一家人成了海尔“粉丝”

2012-11-23 13:30:59来源:西部e网作者:

“当时买的时候,可是一件奢侈品,整个楼,我们是第一家安装空调的,到现在还在用,已经整整15个年头了”。今年58岁的杜国华1997年和妻子通过朋友推荐和多方打听,在宁夏路附近的海尔直销店购买了一套当时最流行的海

“当时买的时候,可是一件奢侈品,整个楼,我们是第一家安装空调的,到现在还在用,已经整整15个年头了”。今年58岁的杜国华1997年和妻子通过朋友推荐和多方打听,在宁夏路附近的海尔直销店购买了一套当时最流行的海尔一拖二空调,没曾想,这台空调一用就是15年,而且他表示还会继续用下去。自海尔发起“寻找28年品质奇迹”活动以来,岛城市民纷纷响应报名,杜国华就是青岛成千上万个“海尔空调粉丝”中的一个。

15年了,海尔空调一直在用

日前,记者来到位于佳木斯二路的杜先生家采访的时候,他们夫妻二人已经打开了空调,“我是1997年买的,而且当时只有海尔有这样一拖二的空调。你试试,现在不管是制热还是制冷,两台都非常好用。”

15年的老空调让一家人成了海尔“粉丝”
杜先生向记者展示了家里使用了15年的空调

杜先生说,他当时购买这台空调也是因为受到一个外地朋友影响。“咱是青岛人,当时,海尔公司已经非常有名了。记得一个外地的朋友说,他买了青岛的海尔空调,非常好用。可是,咱没有用过,却不知道。因此,我感觉到了有些不好意思,外地人都知道咱青岛的空调,作为老青岛人却不知道,就决心要买一台。”

毕竟当时的空调价格在7000多元,这对当时月收入只有400多元的杜先生来说是不小的一笔支出。不过,他和妻子很快达成一致意见,“再贵也得买一个。”

“关键是我们家住顶楼,冬天扛煤生炉子非常不方便,生炉子也脏,开始家里用的是电热汀,家里孩子好动,万一碰着蹭着,我又感觉不安全”,杜国华的妻子告诉记者,当时买空调的时候,楼上楼下都还是生煤、用电热汀,买回空调后,觉得效果很好,包括洗衣机、电冰箱等家电都选的是海尔牌。邻居都说我们两口子成了“海尔”的粉丝了。

家里还有了“海尔血统”

杜国华回忆说,当时安装好空调后,很多朋友都喜欢上他家里玩,特别是夏天。不过最有趣的是,自从家里安装了这两台空调,他家成了儿子召集同学聚会的地方。“这台空调让我在同学面前老有面子了,我们家离学校非常近,夏天的时候,只要中午有短暂休息的时间,我都会把同学带到家里,打开空调,来凉快凉快。当时,同学们也都非常羡慕我。”当时还在53中上初中的老杜的儿子现在已经长成了帅气的大小伙子。

虽然当时买空调花光了所有的积蓄,可是老杜仍然表示,“值”!“别说用了这么多年值了,海尔这个牌子也对儿子的生活和学习产生了非常积极的影响,甚至影响了他日后的就业。”老杜说,由于海尔公司家喻户晓,口碑也好,儿子选择了家电专业的学习,当海尔去他们学校招聘时,他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这家名气响当当的家电企业。“2001年进入了海尔公司,现在他已经在海尔工作了11年了。”

现在不光老杜和他妻子是海尔的“粉丝”,儿子也成了海尔的员工,老杜戏说,他们家有了“海尔血统”。“就是因为海尔的空调品质好,我现在养成了个习惯,一看到居民楼就要数数有多少家安的是海尔的空调,要是超过了半数,我的心里就特别高兴、特别自豪。”在采访结束时,老杜还不忘表达对海尔这个品牌的喜爱。

关键词:海尔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