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27岁生日快乐!

2012-11-22 09:26:57来源:爱范儿作者:

今天 Windows 迎来了自己的 27 岁!想当初比尔盖茨建立微软的时候,目标就是实现在每一个桌子上,每一户人家都有一台计算机。现在这个时代已经离他的目标越来越近。

今天 Windows 迎来了自己的 27 岁!想当初比尔盖茨建立微软的时候,目标就是实现在每一个桌子上,每一户人家都有一台计算机。现在这个时代已经离他的目标越来越近。

为表纪念,福布斯援引 JESS3 团队的数据,透露了几个 Windows 的重要时刻:

  • 1985 年 11 月 20 日(美国时间),微软推出了首个 Windows 1.0,现任的 CEO 鲍尔默在电视广告中扮演的还是热情洋溢的销售员。
  • 后来 Windows 3.0 在图形颜色支持上取得很大的进步,共支持 16 种颜色。如今在多数屏幕中则实现支持 1677 万种颜色。
  • Windows 95 上首次出现了开始菜单和工具栏,实现每个窗口都有最小化,最大化以及关闭按钮。系统自带支持互联网以及拨号上网预示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
  • Windows 98 是 Windows 系统中首个支持 DVD 播放以及 USB 设备的系统。
  • 在首次推出 Windows 到推出 Windows XP ,全球已经有 10 亿台 PC 出货。
  • 2006 年微软推出 Vista。Vista 的登陆音乐时间最长,但是系统本身却并不受欢迎。
  • 大概是因为 Vista 的缘故,微软在推出 Windows 7 之前,有 800 万用户进行了内测。
  •  2010 年,2.4 亿份 Windows 7 成功出售,意味着几乎每分钟就有 7.6 份 Windows 7 系统卖出。当时,93% OEM 出厂的新电脑中都预装了 Windows 7。在所有操作系统中,Windows 7 所占份额最大,约 41.35%。

现在,Windows 依旧拥有其强大的生命力。据悉,超过 70.39% 的互联网用户运行的是 Windows 系统,约 16 亿人口。微软刚推出 Windows 8 消费者预览版时,单天的下载次数达到 100 万次。Windows 8 正式上市三天后,销量达 400 万份。预计未来将有 45 亿人次使用 Windows 8。

无论未来会出现多少种其他有别于 Windows 的操作系统,无论现在 Windows 8 有着多大的争议,Windows 为人类生活带来的改变,为计算机行业带来的影响都是不可磨灭的。在 Windows 今天生日之际,让我们一起祝它生日快乐,并越来越好吧!

关键词:Windo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