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Firefox浏览器,社群API与Facebook深度整合

2012-11-22 09:26:27来源:数码时代作者:

Mozilla推出Firefox浏览器新版本,主打新的社群API,初步将与Facebook Messenger深度整合,但不会局限于Facebook。

Mozilla推出Firefox浏览器新版本,主打新的社群API,初步将与Facebook Messenger深度整合,但不会局限于Facebook。

其他社群工具、部落格网络、新闻网站也将因此API而更容易被加至社交栏中,就算使用者并非正停留于该网页,浏览器也会自动在工具栏显示讯息与通知功能。

对此,Mozilla表示社群网站为浏览器开发带来新的挑战,使用者不再如过去一般与传统网页上的某个分页或按键互动,而是要不断回访社群网站,这就是新的API插件要解决的问题。不过如果使用者不喜欢一直收到通知,也能将插件功能关闭。

值得注意的是,Mozilla很欢迎社群网站在这个开放平台上推出自己的插件,不过也指出「有些社群网站会想保护自己的服务与平台而不愿意这么做」;虽然Mozilla没说,不过根据竞争状况判断应该是指Google。

同时,最新版本的Firefox将不再支持Mac OS 10.5 Leopard操作系统,Leopard用户如果不想使用旧版本的Firefox就只能改用别的浏览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