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开发者血泪记:僧多粥少,时机已过

2012-11-21 17:59:57来源:虎嗅网作者:

连同苹果在内的所有开放平台,都极力在灌输给码农的一个理念是,来开发App吧!跟着我,创业门坎低,有肉吃!但 The New York Times 无情地戳破了残酷事实,请跟着虎嗅的编译来看看现在做这一行有多苦逼又无望:

连同苹果在内的所有开放平台,都极力在灌输给码农的一个理念是,来开发App吧!跟着我,创业门坎低,有肉吃!但 The New York Times 无情地戳破了残酷事实,请跟着虎嗅的编译来看看现在做这一行有多苦逼又无望:

义无反顾做App

苹果开发者夫妇 Shawn Grimes 和 Stephanie Grimes 决定投身App开发时,他们的投入毫不马虎:他们卖掉自家车、在自家院子拍卖物品财产,把带有六间卧室的房屋租出去,甚至还把退休账户里的钱都提出来。

看看他们的装备:一台24吋的iMac、一台Mac Mini、一台24吋的苹果 Cinema Display 显示器,两台13吋MacBook Air、一台15吋MacBook Pro、两台iPad 2、两台Apple TV、两台iPhone 4、一台iPhone 3GS。「我们买新款设备的理由就是需要用它们来测试开发的应用程序,」Shawn Grimes 说。

和15年前开始的网络风潮类似,App引领新一代创业风潮。iPhone和iPad一共有大概70万个App,从Instagram到愤怒的小鸟无所不包。最新官方数据显示,计算机软件工程师的数量在2010年增长了8%,超过一百万人。但这对夫妇前后投入20万美元,但是每年销售App的回报不到5000美元。

而聪明如另一位开发者 Ethan Nicholas ,在自己设计的 iPhone游戏iShoot 正夯之后才辞职。他在2009年赚了100万美元。「人们能设计出好的App吗?不是那么容易的,不是的。iShoot是我侥幸,因为那个时候只要App还不错就能成功。但是如今竞争太激烈,『还不错』远远不够好。」

苹果养开发者,还是开发者养苹果?

苹果本月宣布其应用程序业务为美国经济贡献了约29万个职位,从开发者到UPS快递司机都包括在内。这一数字在不到一年的时间上升了39%,而这中间,向苹果付99美元注册年费的美国本土开发者数目上升 10%,达到27.5万人——简单来算,就是每年2722.5万美元。

另外,你记得前文提到的苹果开发者夫妇,那阵容强大的苹果装备。虽然两人的App生意已经做不下去了,丈夫今年夏天已经决定去找工作,但九月底新iPhone上市的时候,两人毫不犹豫又买了两支。

苹果应用程序商店(App Store)于2008年7月上线,当时只有500个应用程序。而自2008年7月以来,送审苹果App Store的应用已超过100万款。苹果的财务报告表示,App开发者至关重要。如果开发者停止为iPhone设计应用程序,「消费者可能不会再选择购买苹果的产品。」

关键词:苹果开发者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