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年实力印证 2013冷年开局海尔空调劲增38.53%领先行业

2012-11-21 11:26:14来源:西部e网作者:

借领先宽带无氟变频技术,海尔空调实现3分钟速热、节能60.5%等领先优势,率先抢占 2013冷年市场

借领先宽带无氟变频技术,海尔空调实现3分钟速热、节能60.5%等领先优势,率先抢占 2013冷年市场

本报讯 近日,家电行业2012年第三季度报告发布,作为已经步入2013冷年近3个月的空调行业来说,三季度的销售情况无疑最能直观反映各品牌在2013冷年开局以来的表现。报告中数据显示,作为2012年行业增速第一的海尔空调,第三季度海尔空调销售同比增长38.53%,再次领先行业平均销售增速。无独有偶,来自中怡康的最新月度统计数据也显示,凭借领先的3分钟速热优势,在一线品牌中,海尔空调是惟一正增长的品牌。

\
海尔空调凭借领先的3分钟速热优势迅速成为家电市场的畅销产品

即需即供让产品更具市场竞争力

海尔空调能够逆势增长且增长幅度如此之高,有业内专家将其归结为海尔 “即需即供”的商业模式。“简单来说,就是以市场、消费需求为导向。消费者现在及未来会需要什么,海尔空调就通过技术创新和产品升级提供什么。相较于通过盲目扩大产能实现销量增长,这种经营模式下推出的产品更具消费针对性,也更具有市场竞争力。”某业内分析人士表示。

能够佐证这一论断的是,自9月份推出2013冷年宽带无氟变频新品后,海尔空调销量一路领先。例如,其一款宽带无氟变频超薄空调,刚上市一个月,凭借其3分钟速热的优势,市场销量占比就提升近20倍之多,位居新品销量榜首,创造了淡季新品销售的奇迹。

这一奇迹被一些行业人士认为是充分满足用户需求的结果。“现在消费者的要求越来越高,拿空调制热功能来说,不仅要能制热,更要制热快、高效省电、使用体验好。像不少消费者都抱怨说家里的空调制热不够强劲,要开很久空调才启动起来,还很费电。所以像海尔空调这样制热快、节能省电的产品才会格外受欢迎。”某卖场的空调销售经理向记者表示。

对此,海尔空调的相关负责人也表示:随着生活水平提高,消费者对品牌与产品的选择更为审慎与苛刻,只有最大化满足消费者需求的产品才能获得认可。目前,海尔空调依托海尔在中国、亚洲、澳洲、欧洲、美洲成立的五大研发中心,打造了能够及时洞察并快速满足消费需求的创新研发及供需响应链,使得海尔空调成为全球技术资源最领先、市场需求反应最迅速的企业。

创新与品质让品牌更具用户号召力

海尔空调逆势增长强劲,除了即需即供的商业模式外,其28年来一直领先行业的技术创新速度和实力、品质始终如一积累下的良好用户口碑,也让海尔空调赢得更多消费者的信赖与选择,品牌用户号召力不断增强。

从1985年生产出中国第一台分体式空调,到90年代初领先行业引进变频技术,再到1998年成为中国空调业首个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的企业……海尔空调在技术创新领域的速度和实力一直处于行业领先水平。今年更是凭借其全球独家研发的升级版宽带无氟变频技术,创造了运行功率最低0.1赫兹、最高150赫兹、3分钟速热、节能60.5%等行业多项纪录,并在这个冬季掀起3分钟速热风暴,得到了用户的一致认可。

在海尔空调近期举办的“寻找28年品质奇迹”老用户征集活动中,记者就看到,除了秀出目前仍在正常使用的“古董级”海尔空调外,有感于海尔产品优秀品质的不少老用户还热情推荐亲朋好友继续选购海尔空调新品,其对品牌的忠诚度和依赖度可见一斑。

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在经济形势不景气背景下,海尔的逆势增长已经成为令业界及媒体瞩目的“海尔现象”。作为用户需求主导下的技术创新型企业,用户的满意和认可是海尔空调成功抗击市场风险的基础,而技术创新和品质监管则是产品畅销的重要保障,这为行业转型升级提供了较好的发展标杆。

关键词:海尔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