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机将像电脑一样改变我们的生活

2012-11-18 12:08:04来源:《Wired》作者:

如果想要制作首饰、智力玩具以及各种怪诞的雕塑,给孩子们一些奇怪的玩具,不用再去商店了,只要下载几张图纸或者先在屏幕上完成设计,3D打印机就可以把它们打印出来了。

如果想要制作首饰、智力玩具以及各种怪诞的雕塑,给孩子们一些奇怪的玩具,不用再去商店了,只要下载几张图纸或者先在屏幕上完成设计,3D打印机就可以把它们打印出来了。


MakerBot推出的Replicator让这些都成为了现实,Replicator 不是一套复杂的设备,也不需要你处理高级的软件,它由一个简单的操作系统驱动,你可以轻易地把电脑中的设计图纸变成实物,就像打印图片一样简单。

或许大家觉得3D打印机是边缘技术,只有少数高端实验室才用得上,但其实并非如此,往往在不经意中,人们早就接触到了3D打印产品。现在在牙科诊所,很多定制的口腔设备都需要使用3D打印机,在牙科医生扫描了牙齿的位置后,就可以利用软件制作一个塑料模型,用以调整牙齿的排列。

其实在MakerBot的出售中,一半以上的用户是程序员,但现在更多的是父母,由他们就可以来制作首饰、智力玩具以及各种雕塑,如果孩子们要一些奇怪的玩具,父母也可以自己设计并直接打印出来。

在MakerBot的社区网站Thingiverse 和类似的网站Tinkercad 及Autodesk上,有很多预先设计好的文件,我们房间里那些你能想到的东西,MakerBot应用程序都可以帮你实现,你只需要打印、上色,就这么简单,它可以用来制作玩具、家具、棋盘游戏零件和各种模型。

电子游戏普及之后,很多孩子已经知道如何应对屏幕上的3D图像,然而如果学校计算机实验室里购买了MakerBot产品,下一代3D打印创意者也自然将从孩子中产生,这会极大地激发他们的潜能。

这并不意味着我们会用3D打印机打印所有的东西,数字制造时代的意义就是我们可以在大规模生产和个性化生产之间做出选择。尽管你可以创造出各种神奇的东西,也可以在自己家做100万只橡皮鸭,但这并不意味着你一定要这么做。

但可以确定的是,30年前,苹果让桌面出版系统变成了主流,然而在人们进入网络时代之后,MakerBot又带着全新的印刷方式给大众带来了新的冲击,而3D打印机将像电脑一样改变我们的生活。

关键词:3D打印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