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球移动支付金额将破万亿美元

2012-11-17 19:34:56来源:爱范儿作者:

市场研究公司 IDC 的最新报告显示, 2017 年全球移动支付的金额将突破 1 万亿美元。这 1 万亿美元的支付金额中,有 66% 来自移动电子商务,比如网上购物。

市场研究公司 IDC 的最新报告显示, 2017 年全球移动支付的金额将突破 1 万亿美元。这 1 万亿美元的支付金额中,有 66% 来自移动电子商务,比如网上购物。

NFC 增长速度加快,所占份额居第二为 25%,尤其是当越来越多的智能手机将运用该支付技术,而零售商们也逐步升级销售终端之后。二维码支付和 P2P 支付分别占到 2% 和 7%。

其实,之前就有机构预测到 2015,全球移动支付金额可达到 4909 亿美元。但 1 万亿美元这个数目看上去依旧很大。 IDC 表示届时,如果技术和需求都满足的话,它只占全球移动支付金额的 2.5%。当然这只是一个设想。

IDC 的全球支付战略业务主管 Aaron McPherson 表示:“智能手机的愈发流行促成了多种多样的支付方法。这些方法在全球商务中占有了很大的比例。随着消费者和零售商越来越习惯这种科技,我们预计未来的增长速度可能加快。”

不过,如果金融机构、运营商以及零售商未能成功推进移动支付标准的制定,移动支付的增长速度可能会减缓。

关键词:移动支付NF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