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邮箱用户破5.1亿 同比净增8000万

2012-11-15 11:47:07来源:西部e网作者:

网易(Nasdaq:NTES)今天(11月15日)发布了截至9月30日的2012财年第3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作为网易核心战略级产品的网易邮箱在本季度表现令各界瞩目。截至2012财年第3季度,网易邮箱有效用户总数已超过5.1亿,环比

网易(Nasdaq:NTES)今天(11月15日)发布了截至9月30日的2012财年第3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作为网易核心战略级产品的网易邮箱在本季度表现令各界瞩目。截至2012财年第3季度,网易邮箱有效用户总数已超过5.1亿,环比2012年Q2的4.95亿,净增1500万,增长率为3%;同比2011年Q3的4.3亿用户,净增8000万,增长率为18.6%。网易邮箱本季度在产品更新迭代、布局移动互联网领域、企业邮箱发展等方面都有不俗表现。

网易邮件事业部总经理柳晓刚表示,产品的服务升级优化是本季度邮箱发展的主线,网易邮箱在技术和产品上实现了持续领先,自2003年以来,凭借稳定增长的市场占有率连续10年领跑中国电子邮箱行业。

网易邮箱5.0版被称为“全球最先进的邮箱”

2012年是网易邮箱运营的第15年,网易邮箱(163.com、126.com、yeah.net、vip.163.com、vip.126.com、188.com、专业企业邮箱、免费企业邮)作为中文邮箱第一品牌,已发展为网易公司的核心战略级产品,截止2012财年第3季度,网易邮箱用户总数已超过5.1亿,总用户数再创新高。

产品推陈出新继续引领行业是本季度的一大亮点。网易邮箱正式发布了网易邮箱5.0版,并在163、126、yeah.net三大域免费邮箱全面上线。该版本完全基于HTML5和CSS3开发,采用网易自主研发的第五代AJAX引擎、OPOA框架和完善的自定义组件库,通过持续优化通讯协议,让邮件到达更迅速更轻巧,新版网易邮箱功能创新点多达一百多个,拥有多项独家创新设计,其人脸识别、写信语音输入、语音搜索邮件、无障碍设计、邮箱触点、情感化设计等多项功能均是业界首创,为用户开拓了全新视野,这些创新获得了业界、媒体、用户的普遍关注与好评,网易邮箱5.0版被央视称为“全球最先进的邮箱”。

网易手机邮箱用户超6300万

布局移动互联网是大势所趋,网易邮箱15年的技术积累、运营经验和品牌知名度,为邮箱产品在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网易邮箱持续优化在移动领域的产品体验,旗下的网易手机邮箱本季度进行了产品升级,其具有的3G超大附件、免费短信、优先人工服务、更多安全保障和多倍邮箱积分等特权服务,带来了用户井喷式的增长,网易手机邮箱的用户数已超过6300万,手机邮箱用户的活跃度进一步提升。

在手机客户端方面,网易邮箱正式发布Android客户端,Android操作系统的用户可在移动终端上获得更好的邮件收发体验。此外,网易还作为业界首家率先发布网易即时通Mac版,该产品的跨平台性在国内同类产品中属领先水平。以邮箱为基础发展的网易优惠券平台,本季度继续深入推进与海内外大型B2C电商的合作,展开了新一轮的升级改版,通过推出“积分竞拍”等新版块,给用户带去更多实惠。

企业邮付费企业达到5万家

网易企业邮箱在2012年Q3进入稳定增长阶段,继续维持超过100%的高速增长,企业邮箱企业客户数量已经超过14.5万家,其中付费企业数量已达5万家,持续稳居国内企业邮箱市场前三。企业邮箱在Q3进一步着力于系统稳定性及安全性,通过进行服务器硬件升级及扩容,提升系统性能,同时推出多项安全功能,提升企业用户的稳定及安全体验,提供多项贴近企业用户需求的商务功能,全面提升售后技术团队的专业服务。

网易邮件事业部总经理柳晓刚表示,5.1亿用户是网易邮箱的优势,网易邮箱将继续用技术和创意去满足用户的需求,并通过产品创新和产品孵化,为用户提供更加多样丰富、贴心实用的互联网服务。

关键词:网易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