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谈收购Yammer后续计划:让社交无处不在

2012-11-14 14:26:29来源:tech2ipo作者:

刚刚过去的夏季里,当微软公司以1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领先的企业社会化网络服务平台Yammer时,该公司坦言已在过去浪费了过多时间,而本能够在社会化企业与协作平台领域闯出专属于自己一片天地的机遇也随之逝去。

刚刚过去的夏季里,当微软公司以1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领先的企业社会化网络服务平台Yammer时,该公司坦言已在过去浪费了过多时间,而本能够在社会化企业与协作平台领域闯出专属于自己一片天地的机遇也随之逝去。

考虑到微软通讯和协作办公服务器Exchange与Office办公软件的存在,SharePoint一度是微软最深恶痛绝的协作平台,也是诸如Jive这样的新贵公司竞相围剿的对象。SharePoint曾是最受欢迎的企业产品之一,也曾占据过企业业务解决方案市场半壁江山,今天微软在其官方博客上宣布SharePoint已成长为了一项价值逾20亿美元的业务。

然而,Yammer已不再是SharePoint的一部分,因为自交易成功后,微软就已将前者视为了整家公司主流业务应用的一部分。日前在拉斯维加斯召开的以SharePoint为主题的会议上,微软宣布称Yammer所提供的那些尚未完成布局而备受争议的社交功能现在将成为该公司内部每个商业部门应用的一部分。此外,Yammer还将社交与协作功能整合进Office 365中。

虽然Yammer推出的4种等级的定价模式曾让其大获成功,但显然这只是权宜之计,因为很多分析人士都表示Yammer的这种商业模式可能会让其走向毁灭。这家公司甚至还为企业用户提供过免费的服务,但倘若你购买升级版本,显然能够获得的功能会更加强大。然而,问题是会有多少人愿意心甘情愿地放弃已足够好的免费服务然后去购买升级的版本呢?因此,从上面的论述中我们足以得出答案:将免费用户转化为付费客户时所面临的挑战相当严峻。

当然,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微软已将版本砍到了两个。其中一个为免费版本,称为“Yammer Basic”,功能和设计上非常简约;另一款为Yammer Enterprise,专为大中型企业量身打造。此外,为了更努力地推行整改之后的Yammer,微软已将人均需要缴纳的费用从每月15美元下调到了3美元。这正是微软祭出的“社交无处不在”(Social Everywhere)的战略的内容;因为这家公司想让你在任何能够看见微软标识的地方接触到社交功能,无论是Office,Outlook还是Skype。办公室里发生的涉及另一个人的事情都将能够在社交信息流中出现。

微软公司副总裁Jeff Teper表示,该公司希望能够让社交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使用应用的一部分。“人们将能够通过协作,电子邮件与统一交流的强大社交力量进行团队合作,”Teper如是说。

此外,微软还推出了最新的云端应用模式(Cloud App Model),后者允许开发者利用现有的网页开发技巧更容易地构建,购买,分享与管理应用程序。而为了让社交无处不在,这家公司甚至推出了针对Windows 8,Windows Phone OS,iOS和Android操作平台的SharePoint本地化移动应用。

关键词:微软Yammer社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