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四款主流苹果助手 火热排名争夺战打响

2012-11-14 10:29:34来源:西部e网作者:

在iOS6完美越狱尚未出现,果粉们对于第三方的苹果管理软件需求逐渐加大的同时,国内主要的四款人气颇高且用户较多的苹果助手软件:91助手、PP助手、同步推助手、iTools助手,争相追逐,互拼高下。

在iOS6完美越狱尚未出现,果粉们对于第三方的苹果管理软件需求逐渐加大的同时,国内主要的四款人气颇高且用户较多的苹果助手软件:91助手、PP助手、同步推助手、iTools助手,争相追逐,互拼高下。从百度排名搜索可以看出,笔者日前简单输入“助手”关键词,发现91助手、PP助手、同步推助手赫然出现在首页,而iTools则排在前三页之后,人气已远不如前面三款。那这四款苹果助手各自表现如何,能不能凭借优势压倒对方呢?下面随笔者看看。

与苹果原生的iTunes管理软件相比,国内第三方管理软件以提供免费资源下载及操作简单,管理方便被用户们迅速接受,而这也是比较它们之间的差别的地方。

91助手作为国内出现较早的第三方苹果设备管理软件,一直都是以行业“老大哥”自居,其软件、游戏的数量自然非常可观,笔者粗略统计下,大概已收录19万左右的应用。

相对其他助手,91助手的电影视频、电子书、手机主题,为用户提供丰富的资源下载。而手机生活给用户搭建一个互相交流的平台,便于用户获取资讯,功能比较全面。但是部分用户反应91助手出现“白苹果”现象,软件并不稳定,这一点值得注意。

同步助手,与iTunes类似,可以收听电台,更像是音乐管理软件。而它的资源数量官方显示为26万左右,可是笔者在尝试计算其资源数量时,发现它的APP分类不是很明确,同一款游戏会同时出现在两个或者更多的分类列表中,真实数量有待证实。其他管理功能,表现一般。

iTools助手也是一款简单易用的管理软件,但是没有自家的资源,采用的是91助手的开放资源,资源上没有形成优势。不过新近开设“CNTV”专栏,提供网络电视客户端集群应用,方便用户下载,还是吸引一定的人气。

PP助手,是四款苹果管理软件中面世最晚的,却属于后起之秀。其软件、游戏资源总量非常大,据官方统计已突破32万,且资源分类较为明确清晰,用户可快速度找到自己心怡的应用。最近,笔者还发现了PP助手新增设了不用越狱的正版免费体验功能,简单方便。特别是近期新增“许愿”功能,用户可以通过许愿获取想要的应用资源,给未越狱的用户带来很大的便利。

接下来,笔者利用不同的工具来检测这几款应用:

从笔者利用查询工具可以看出来,从2012年10月14日至今用户关注度PP助手有9624,而91助手有9207,同步助手仅达到6088,看来PP助手从上线至今在用户关注度方面已经赶超91助手,一跃成为最受欢迎的苹果管理软件。

国内四款主流苹果助手 火热排名争夺战
图1

从上面2012年10月至11月的热点趋势来看,PP助手的用户关注度渐有超越91助手的趋势,而同步推则渐渐走向下坡。看来后起之秀PP助手有着不容小觑的趋势。这不得不又再次提到,笔者之前百度搜索的结果,91助手竟然是购买了“PP助手”关键词百度竞价推广, 而PP助手居然排在第二位。(有图为证)这无疑是91助手作出的不良竟争行为。

国内四款主流苹果助手 火热排名争夺战
图2

为什么91助手会突然一掷千金大肆推广呢?难道是恐慌PP助手的搜索人气过高,动摇其龙头老大的位置?不过依照发展形势,PP助手的全面崛起,将可能成为91助手的强劲对手,两者形成“楚汉相争”的局面。那究竟谁输谁赢,笔者也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