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机厂商Top 5榜单:诺基亚跌出而RIM上位

2012-10-30 17:24:40来源:WPDang作者:

美国市场研究公司IDC最新的研究报告显示,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增长45%,达1.8亿部。其中诺基亚在被三星取代智能手机厂商之首的位置后,出货量一再下滑,并于近日跌出智能手机厂商5强的榜单。

美国市场研究公司IDC最新的研究报告显示,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增长45%,达1.8亿部。其中诺基亚在被三星取代智能手机厂商之首的位置后,出货量一再下滑,并于近日跌出智能手机厂商5强的榜单。

根据IDC的数据报告和第三季度财报,诺基亚原有位置正是被RIM取而代之。RIM的上位颇让人感到离奇,尤其是这家加拿大厂商在过去的两年时间内,也同样遭遇惨淡的业绩和市场份额的凋敝。此外,RIM旗下BlackBerry 10操作系统的上市时间也一再被推迟最新公布的时间则是在明年第一季度。

虽然困难重重,RIM还是凭借BlackBerry在企业用户和发展中国家市场获得了优异的成绩。而排在RIM之后的则是依赖中国和特定的入门级低端市场中兴通讯。

HTC虽然占据智能手机厂商前5强第五名的位置,但近年来的业绩同样表现出走下坡路的趋势,2011年第三季度出货量却高达1,270万台,而2012年第三季度出货量为730万台,同比下降42.52%。同时,基于诺基亚在Windows Phone阵营的主导地位,HTC也试图通过全新Windows Phone 8战略扭转颓势,并专门在纽约召开发布会推出Windows Phone 8X和Windows 8S对垒Lumia 920和Lumia 820。

目前,HTC和诺基亚两家厂商都将终点放在了全新的Windows Phone生态之上,最终的结果到底是枪打出头鸟,还是早起的鸟儿有虫吃,而后的业绩就可以作为解释。

相比诺基亚和HTC的下滑趋势,三星和苹果则依旧保持者稳健的上涨势头。其中基于Galaxy系列大获成功的三星,上一季度总出货量为5,630万台,牢牢的占据第一的位置。而苹果iPhone终端的出货量只有2,690万台,但出货量明显不是核心问题,尤其是iPhone 5在9月21日开卖之后,一周内的销量就突破了500万台。

目前,全球五大智能手机厂商以及所占据的份额分别为:三星,31.3%;苹果,15%;RIM,4.3%;中兴,4.1%;HTC,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