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荣耀四核、小米2与魅族MX四核超级比一比

2012-10-30 17:07:12来源:engadget作者:

随着中国手机消费市场的崛起,也逐渐摆脱过去低价低效能的印象,今年我们陆续看到有三款四核心手机登场,台湾的读者可能会比较陌生一点,但对香港与中国的读者来说,算是今年度非常超值的旗舰级机种。虽然这些手机都

随着中国手机消费市场的崛起,也逐渐摆脱过去低价低效能的印象,今年我们陆续看到有三款四核心手机登场,台湾的读者可能会比较陌生一点,但对香港与中国的读者来说,算是今年度非常超值的旗舰级机种。虽然这些手机都搭载了四核心的处理芯片,但其实在屏幕、电池容量与一些细节上还是存在着些许不同。跳转全文之后,让我们一起来对这三只平价四核手机比一比吧!
 
初入眼帘,屏幕将是这三只手机最大的差异,从分辨率与面板大小来看,华为荣耀四核与小米手机2 都有到达今年 Android 旗舰机种的前排位置。在硬件核心上,皆采用了四核心芯片组,其中应该又以小米手机所搭载的高通 APQ8064 最引人注目,在网络上众多的跑分数据中名列前茅。

RAM 内存部分,华为与小米手机搭载了 2GB 的内存,比起魅族的 1GB 多上不少。内部储存空间上,华为虽然内部空间较小,但可外接记忆卡扩充;魅族虽不可扩充,但有大容量 64GB 可选;小米则是仅有 32GB,且不可扩充记忆卡,所以需要较大内部储存空间的消费者可以注意这方面的差异。

华为荣耀四核、小米2与魅族MX四核超级比一比

最后我们看看电池容量部分,华为与小米由于采用分辨率较高与较大的面板,电池容量自然要比较高一些,魅族在电池容量的部分算是中规中矩。但是前两者的电池都是可替换式的设计,魅族则无法随意更换电池。总结来说,消费者约略可以从屏幕大小、储存空间、电池设计与售价等几个指标进行重点比较。此外,魅族 MX 四核还可以参考之前 Danny 的评测,不知道哪台机种大家看了最心动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