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政府携手陕西联通加快“智慧城市”建设

2012-10-29 09:41:53来源:西部e网作者:

10月26日,西安市政府与中国联通陕西省分公司签署“智慧城市”建设战略合作协议。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董军,副市长任军号、中国联通集团公司副总裁朱立军、陕西联通总经理谢国庆、西安联通总经理张宏涛,以及西安市

10月26日,西安市政府与中国联通陕西省分公司签署“智慧城市”建设战略合作协议。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董军,副市长任军号、中国联通集团公司副总裁朱立军、陕西联通总经理谢国庆、西安联通总经理张宏涛,以及西安市政府相关部门、“五区一港俩基地”管委会、陕西联通和西安联通相关领导出席签约仪式。市政府秘书长王德安主持签约仪式。任军号副市长代表市政府与陕西联通签约协议。

任军号副市长在致辞中指出,“智慧城市”建设战略协议的签署,是双方深化合作的一项重要成果,是推进西安市信息化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当前是国家加快信息化建设、推动工业和信息化深度融合的重要时期,双方的合作将有利于整合政府信息资源,提供政府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有利于促进信息化与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化的深度融合;有利于推动信息惠民,为城乡居民提供均等服务。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努力构建合作发展的新平台、新机制,在互利共赢中实现共同发展,不断加快西安信息化建设步伐。

西安市政府携手陕西联通加快“智慧城市”建设

陕西联通总经理谢国庆表示,“十二五”期间,联通将在西安投资160亿元,加大基础通信网络的建设、扩容和改造,加快推进市域经济、民生工程、政务服务的智能化建设,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效率,助力西安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西安联通总经理张宏涛介绍了《战略合作协议》主要内容。双方约定,将在“建设承载多业务的基础通信网络、建设3G无线宽带网络、提高高性能的数据服务能力、发展服务社会的智慧应用、加强智慧应用试点推广”等五个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本次协议签订后,双方将在电子政务、平安城市、政府执法、网络发票、食品溯源、农村医疗、银行电路组网、软件园平台等重大信息化项目中开展深入合作,助力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和人民生活质量,共同将西安建设成为一个基础设施先进、信息网络通畅、科技应用普及、生产生活便捷、城市管理高效、公共服务完备、生态环境优美、惠及全体市民的智慧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