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商Zynga再赌一把:建立自家广告平台

2012-10-26 11:07:57来源:数码时代作者:

代表作有Draw Something等热门游戏的Zynga正积极建构自家的广告平台,并计划开放给与其合作的第三方开发商使用。对最近苦于开发新款热门游戏的Zynga,推出广告平台的策略有两大目标:一是期望产生更多广告收入,再是

代表作有Draw Something等热门游戏的Zynga正积极建构自家的广告平台,并计划开放给与其合作的第三方开发商使用。对最近苦于开发新款热门游戏的Zynga,推出广告平台的策略有两大目标:一是期望产生更多广告收入,再是希望给予游戏开发商一个与该公司合作的诱因。

熟悉Zynga之计划的多个消息来源皆指出,此平台目前正在开发中,但部分运作可望于今年底前上路。针对外界的传言,Zynga的发言人拒绝作出评论。至目前为止,这个社交游戏商与广告接轨的速度相当缓慢,收入来源主要为销售游戏虚拟商品。加码于广告方面的投资将成为Zynga打入第三方开发商的主要推力,也将作为吸引想在市场推出新游戏的开发商与Zynga合作的方法。

过去Zynga广告业务的推动十分缓慢,近日则有加速的趋势。最近它公布一项优惠活动,奖励Words With Friends游戏玩家在游戏板上使用与本田汽车(Honda)相关的字眼。上一季Zynga的总营收中,有12%(4,100万美元)来自广告,较前年同期大幅增加170%。如今Zynga自行建构出的广告平台,预计可让它拓展事业于品牌整合及赞助之上,将触角伸至广告牌广告(banner ads)、插播式广告 (interstitials)、影片前插广告(video pre-rolls)、及奖励下载(incentivized downloads)等领域。